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该什么时候买房? 符合以下条件再出手

    买房,这么大的事,不是一句话就能决定的,不是说买就买,什么都不考虑,那时冲动。冲动是魔鬼,可要不得,那么应该什么时候买房呢?除了刚需买房,现在不买就没地方住的那种,都不用急着买房,首先要做好相应的准备。看看你的情况适不适合现在买房,能不能轻松支撑买房的钱。接下来就为大家说一下应该什么时候买房。

    应该什么时候买房
    应该什么时候买房

    熟悉当地购房政策。不同地方均出台有不同的异地购房政策,如户口迁徙、政府补贴等。同时,如果是贷款异地购房,还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银行的利率可能存在差距。不同地方对于二次置业、多次置业也都有不同的规定,在购房前也一定要了解清楚。有时候,购房政策就可以告诉你应该什么时候买房。

    储蓄比最低首付多。当谈到购买一个房子的时候,当然是拥有的储蓄越多越好。人们往往会省钱,将其全部用于买房首付,而导致最终分文不剩。想买房的各位,购买新房时总会伴有额外的费用,从维修到家具都要花钱,所以首付不应该耗尽整个储蓄账户。

    你不打算在未来两到五年内搬家。时间是应该什么时候买房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你只打算在一个地区住很短的时间,租房可能更划算一点。如果你打算定居和停留至少两到五年,购买房子则是更有经济意义的。如果你不打算在一个地方落地生根,买房可能只是浪费你的时间和金钱,而且在你决定搬走后还要想办法把房子出售。

    你的应急资金与首付款是分开的。不可预见的费用总是在购买房子时出现,中介费、手续费、印花税等等,可能最终会让你的支出增加5%以上。所以最好让自己在首付之后有一个缓冲,而不是动用自己的应急资金或被迫放弃交易。首次购房者购买房屋的初始预算,最好能超过房屋价格的40%。当你的首付款完全不影响应急资金时,可以考虑考虑应该什么时候买房了。

    近期没有任何其他大的支出。在未来目标的背景下考虑住房预算很重要。记住接下来的几年自己有什么事情要做,如果你没有任何其他大的支出,更容易把买房子作为优先。设想一下,你每个月还着房贷,又想要个孩子,那么能同时支付得起吗?如果不能,是时候选择你的优先级了。就算能,估计你的压力也不会小,可能一不小心就成房奴了。

    债务在掌握之中。买房子之前倒是不用偿还尽每一分的债务,适度负债也是理财,但是应该考虑为什么会有债务,以及计划如何处理它。如果你还在偿还手机贷款,那么买房子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但如果你的信用卡债务增加,就要提高警惕了。不要到时候还不起贷款,还搞的信用不良,这时候就不是说应该什么时候买房,而是赶紧对你的信用做出挽回措施。

    恰当估计你的经济实力。异地购房,其形式大多是二次甚至多次置业,目的在于投资兼自住。但房子毕竟是动辄几十万的东西,因此在行动前一定要恰当估计你的经济实力,并最终根据自己的可承受能力选择相应价位的房屋。虽然理财规划师能告诉你应该什么时候买房,但是能不能承受也不是别人说了算,即使你经济不错,但是如果你不想花费那么多钱在买房,那你的承受能力也不是看表面的经济能力,这要看你自己的考量。

    有正确的买房理由。如果有人问你为什么要买房子,你的第一个答案是“因为租房浪费钱”或“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那么你可能不会有心理准备承担所有的购房责任,炒房终究不是致富的手段。算上额外的成本和通货膨胀,炒房不一定能赚多少钱。与其拮据炒房,还不如早点开始做些轻松稳健型的投资,先积累资本,等到多年之后有一定投资经验和资金沉淀之后,可以再“玩”些更大的投资项目。不过如果你百分百肯定可以炒房赚钱,这时你就不应该错过了。

    以上就是告诉你应该什么时候买房的介绍,如果符合上面这些条件,那你可以考虑出手了,毕竟你都准备就绪了,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你都考虑了上面所说的并且发现自己适合买房,你可以出手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