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TM机吞卡怎么办 各大银行怎么取回吞卡?

    很多人遇到在ATM机取完钱忘了拔卡,或者自动取款机坏了卡取不出来,又或者正在取款时取款机停电了等等情况。ATM机吞卡怎么办呢?出现ATM吞卡现象,不要着急,这时ATM暂时保管被吞银行卡,这也是对银行卡所有人的保护。下面小编跟大家说说ATM机吞卡怎么办,看看各大银行怎么取回吞卡吧。

    ATM机吞卡怎么办
    ATM机吞卡怎么办

    ATM机吞卡怎么办?

    ATM机吞卡怎么办?不少的银行也会针对此种情况进行优化,例如:有些银行在ATM机操作时,一旦发生因操作超时卡片被吞的情况,只要在90秒之内,通过输入银行密码就可以取回卡片。

    相较于之前去银行申请更为人性化,但是这种方式也存在弊端,如果你的银行卡是由于系统故障,或者是根据发卡行要求的吞卡处理,如遇到挂失卡、被窃卡、欺诈卡等,这种方式便无法取回。在这里小编为网友整理了一些大银行的解决方式供参考。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并不是各地都支持,相信随着系统的更新未来这项功能会越来越普及完善。

    各大银行怎么取回吞卡?

    交通银行。当客户银行卡因操作问题不慎吞卡,客户可在90秒内凭密码直接取回银行卡。如果超过90秒或真忘记取出银行卡,该行会将客户的银行卡暂时保存在该设备的“暂存区”,客户可随时回到ATM,按照屏幕提示,通过输入卡号(后4位)和密码自助取回银行卡。

    光大银行。客户在发现吞卡后,只要在被吞卡ATM上选择“取回吞卡”功能,输入卡号或取款凭条上的验证码,通过交易密码验证后,即可取回被吞卡片。

    招商银行。系统通过短信通知客户,需在规定时间内到吞卡的ATM上,输入卡号后4位及正确交易密码即可取回卡片。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当客户银行卡意外被吞没时,只要按照屏幕上方提示,在90秒内输入正确密码,即可自助取出银行卡。

    有几点需要注意的是:1、自助取卡功能支持本行卡、他行卡;2、仅支持输入一次密码;3、若卡片状态正常,可以进行超时取回;但是如果是银行后台授权吞卡(如挂失卡、冒名开卡等),是不支持取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