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 工资指导线有什么影响?

    工资基准线一般指工资增长基准线,工资增长基准线是根据工资指导价位制度来调整的,是企业工资指导线内容中的一部分,是工资增长基准的一个标准。那么,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面对企业不同情况,有不同的增长线标准,但是无论企业采用哪种增长线标准,都必须严格执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先一起看看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再看看你的工资是否有了变化。

    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
    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

    1、新疆。新疆工资基准线下降4%,最高指导线下降4.5%。新疆去年的工资基准线为12%,今年为8%,最高指导线由去年的15%下降到今年的10.5%,综合下降排名第一。

    2、江西。江西工资基准线下降4%,不设上线。江西去年的工资基准线为12%,今年为8%。在最高指导线上,同去年一样不设上限。除此之外,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中还有一“西”,就是下面的山西。

    3、山西。山西工资基准线下降3%,最高指导线7%。山西05年工资基准线是10%,2016年是7%,下降了3%。最高指导线由去年的18%下调为今年的11%,下降了7%。

    4、河北。河北工资基准线下降3%,最高指导线下降5%。河北的工资基准线由去年的11%下调为今年的8%。最高指导线由去年的18%下调为今年的13%,下降了5%

    5、四川。四川工资基准线下降3%,最高指导线下降4%。发现了吗?这是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中第三个工资基准线下降3%的了。四川去年的工资基准线是11%,今年调整为8%。最高工资指导线由去年的17%,下调至13%。

    6、山东。山东工资基准线下降2%,最高指导线下降5%。山东去年的工作基准线为10%,今年为8%。最高工资指导线由去年的18%下降至13%。

    7、云南。云南工资基准线下降2%,最高指导线下降4%。云南去年的基准线为10%,今年为8%。最高工资指导线由去年的17%下降至今年的13%。

    8、内蒙古。内蒙古工资基准线下降1.6%。内蒙古的工资基准线由去年的10.1%,调整为今年的8.5%。

    9、北京。北京工资基准线下降1.5%,北京的工资基准线去年为10.5%,今年为9%。想不到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中也有北京吧,但是与其他省份不同,在下线方面,北京由3.5%上调为4%。

    10、上海。上海工资基准线下降1%,上海的工资基准线去年为10%,今年为9%。

    以上就是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的简单介绍,是按照工资基准线下降所排名,可能很多人看了工资基准线下降的城市有哪些之后没什么感觉的,接下来就说说工资指导线对实际工资的影响。

    工资指导线有什么影响?

    以北京为例,根据北京市7月8日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工资到底怎么涨?涨多少?假设有小张、小王、小李三个人,分别在不同的企业工作,他们的工资均为6000元。我们按照基准线、上线、下线来计算。

    基准线9%:如果小张所在的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那么,企业今年应该给他涨薪9%,小张月工资可以涨540元。上线15%:如果小王所在的企业效益非常好,那么最多可以涨薪15%,小王月工资可以涨900元。下线4%:如果小李所在企业效益与往年持平哪怕是略有下降,也应该涨4%,小李月工资可以涨240元。通过这例子就知道对实际工资有什么影响了,赶紧看看工资基准线下降城市有哪些,是否有你所在的城市。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工资指导线是劳资双方协商工资合理增长的一个参考。之所以只是建议,主要是指工资指导线并不具有强制性,但却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了参考依据。一般而言,工资指导线更多的是针对非国有企业,同时也是国有企业实现工资总额管理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