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哪个好 两者区别是什么?

    大家在资金短缺,一时又找朋友借不到钱的时候,大多会想到贷款,那么对于有抵押物的朋友来说抵押贷款和典当贷款哪个好?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区别是什么呢?大家不妨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
    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

    什么是典当贷款?

    典当行,亦称当铺,是专门发放质押贷款的非正规边缘性金融机构,典当贷款是典当行以货币借贷为主和商品销售为辅的市场中介组织的一种贷款方式。

    什么是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它是银行的一种放款形式、抵押品通常包括有价证券、国债券、各种股票、房地产、以及货物的提单、栈单或其他各种证明物品所有权的单据。贷款到期,借款者必须如数归还,否则银行有权处理抵押品,作为一种补偿。

    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区别是什么?

    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区别一:债务人不同抵押贷款是可以委托他人申请的,可以有担保人。也就是说借款人既可以是债务人本人,也可以是实际借款人委托的第三人;但是典当行的出典人只能是借款人本人,债务人以外的第三人不能为债务人担保而成为出典人。

    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区别二:融资期限不同目前抵押贷款贷款的形式一般是房屋抵押贷款,借款机构会根据抵押物的实际价值来确定贷款额度,通常清华下贷款期限都比较长,几年到几十年不等;但是典当行的借款期限比较短,一般赎回期在三个月到半年不等。

    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区别三:典当物或抵押物处理方式不同抵押是指抵押人以其合法的抵押物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向抵押权人提供债务履行担保的行为。抵押物在抵押期间内,不需要抵押人交出抵押物,只是限制其产权转移,抵押物仍归原产权人使用;而典当属于质押贷款,典当物在典当期间是要封存起来并置于典当行的监管之下,典当人不能再使用已出典的典当物。

    关于抵押贷款与典当行贷款的区别,上文三点有详细介绍,那抵押贷款与典当贷款哪个好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借款人是以房屋作为抵押或是典当,房地产典当要先转移房地产的占有权,而房地产抵押不转移抵押房地产的占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