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余月宝 余月宝包括哪些理财产品?

    大家都知道支付宝,支付宝上的理财服务包括定期理财、基金等,而2016年9月,支付宝又上线了余月宝等产品。那么,究竟什么是余月宝?“余月宝”是蚂蚁聚宝推出的余额宝兄弟系列产品,简单说,也是债券型基金,但是现在的余月宝4和新股申购有了关系。接下来就和各位介绍一下什么是余月宝以及余月宝有什么理财产品吧。

    什么是余月宝
    什么是余月宝

    余月宝是蚂蚁金服推出的,号称是余额宝的进阶系列,余月宝属于支付宝平台新推出的月化理财产品,是支付宝旗下的又一个理财产品,最高可比余额宝多赚一倍,但是各有利弊。余月宝买入费率为0,赎回费就是不同余月宝产品有所不同。

    从流动性上来说,余额宝是超高流动性,随时可以取出。余月宝则是规定几天时间能取出,流动性相对较差。但是也属于短期理财产品。能较好的满足个人应急需要。从投资渠道上来说什么是余月宝,余额宝背后是货币型基金,余月宝背后是债券型基金。余月宝背后是债券型基金,风险增大,但也不会像股票基金那么大,但也是有本金亏损的风险的,风险即使很小,但也是有的。

    从安全性上来说,跟余额宝一样。有支付宝作为平台,安全性应该较好。但是应该知道的是,只要是投资,就会有风险。从收益上来说什么是余月宝,余月宝收益是低了一些,但是总是比余额宝的2.3年化收益高,余月宝的实际收益之所以比余额宝高,是因为它的风险比余额宝大,甚至有本金亏损的风险。

    余月宝对应的是债券型投资基金,也和新股申购有关,实质上为非保本浮动收益性质产品,在投资产品上来说具有一定的风险,在赚钱与保本甚至亏本之间很难达到一个平衡点。余月宝收益计算公式:余月宝赎回时根据赎回当日的净值来计算赎回金额,用赎回金额减去购买金额便是最终收益,即收益=(赎回当日净值*赎回份额)-购买金额。

    现在知道什么是余月宝了吧,实际上这也只是大概了解了什么是余月宝,因为如今推出了余月宝几款产品,而且它们有各自的特点。

    余月宝包括哪些理财产品?

    余月宝有月度理财产品和双月理财产品,要说什么是余月宝,余月宝包括余月宝1号、余月宝2号、余月宝3号以及刚推出的余月宝4号。

    1、余月宝1号。属于非保本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低风险债券,即使股市低迷,仍可获得稳健收益,风险和收益一般高于货币型基金(如余额宝),有本金亏损的可能。余月宝1号每天可买,限量供应,10元起购,申购/赎回不需要费用,余月宝1号只能在每月10-15日期间操作卖出。适合不愿冒太大风险,但又不满足余额宝收益的投资者,在预期中收入是非常可观的。余月宝1号暂不支持消费或转账。

    2、余月宝2号。属于非保本中风险理财产品。什么是余月宝2号?余月宝2号是目前热销的,投资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合理运用债券杠杆争取更高收益,但风险高于余额宝,有本金亏损可能。余月宝2号每日可买,限量供应,10元起购,买入不收取手续费,持有少于30天时卖出将收取0.1%赎回费,若持有满30天及以上则赎回费为0,只能在每月5~10日期间进行操作卖出。余月宝2号暂不支持消费或转账,赎回后资金会回到你的余额宝。

    3、余月宝3号。属于非保本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低风险债券,即使股市低迷,仍可获得稳健收益,风险和收益一般高于如余额宝,有本金亏损的可能。余月宝3号每天可买,限量供应,10元起购,买入不收取手续费,持有少于30天时卖出将收取0.1%赎回费,若持有满30天及以上则赎回费为0,只能在每月20~25日期间进行操作卖出。

    4、余月宝4号。属于高风险理财产品,刚推出,究竟什么是余月宝4号呢?余月宝4号是一只“攻守兼备”、追求较低波动下的稳健收益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它的资产大部分投资债券,小部分资产可通过新股申购等灵活配置方式增厚收益。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将高于货币基金(如余额宝),但是余月宝4号追求中长期收益。每日可买,限量供应,10元起购,买入0费率,持有少于30天时卖出将收取0.5%赎回费,持有30天及以上赎回费率为0。只能在单月5~10日期间进行操作卖出,节假日仍可发起赎回。

    以上就是余月宝的产品介绍,从产品介绍中也能明白什么是余月宝,到目前为止,余月宝系列的就有这四种产品,虽然说是稳健投资,收益比余额宝高,但是非保本,所以各位在投资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