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 抵押贷款途径比较

    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或者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那么,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抵押贷款是一种放款形式,贷款到期,借款者必须如数归还,否则银行或者贷款公司有权处理抵押物,作为一种补偿。现在就拿银行和贷款公司两种途径做个比较,看看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

    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
    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

    安全性。不用说都是银行的安全性比贷款公司的更高。银行没那么容易倒闭,但是如果贷款公司经营不善,收不回款就难说了。既然是抵押贷款,你不找个安全性高的途径,你就不担心抵押物回不来了。

    抵押贷款门槛。虽然有抵押物,但是在银行来说,认可的抵押物通常只有房产,如果你的抵押物是汽车,那么在银行一般会被拒贷,因为汽车容易贬值。从这点来说,银行贷款门槛肯定是要高过贷款公司的。从贷款门槛说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有点困难,毕竟如果你不达到门槛,就不能贷款了,还说什么哪个好。

    征信要求。在银行申请贷款,无论是否抵押贷款,对于征信要求是相当严格的,如果有一次两次记录,都有可能面临被拒贷,而在贷款公司申请,在有抵押物的情况下,只要不是连三累六这样恶劣的征信,一般还是可以获得贷款的。

    抵押贷款额度。通常我们讲的抵押贷款额度为评估价的六到七成,银行一般最高额度七成,不过对于资质优良的情况下,贷款公司的贷款额度有些可以达到八成。所以如果是从贷款额度看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当然是贷款公司更好了。

    抵押贷款放款速度。银行贷款审批比较严格,会有一定的流程,因此放款速度一般比较慢,而贷款公司在这上面又要略胜银行一筹,审批步骤没那么多,放款时间较短。

    抵押贷款费用。银行抵押贷款费用包括利息,评估费用,公证费用等,而在贷款公司贷款,除了利息,评估费用,公证费用外,还有手续费,因此贷款费用远高于银行。

    以上就是抵押贷款两种贷款途径的比较,二者的比较很明确,但是真的要说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这就要就看你考虑的是贷款哪方面的了,毕竟它们各有优势,很难说每个人如何办理抵押贷款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