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纳税所得额是什么意思 应纳税所得额怎么算?

    应纳税所得额是企业所得税的计税依据,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应纳税所得额为企业每一个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那么,应纳税所得额是什么意思,应纳税所得额怎么算呢?

    应纳税所得额是什么意思
    应纳税所得额是什么意思

    应纳税所得额是什么意思?

    应纳税所得额是什么意思呢?应纳税所得额又称课税所得额或者计税所得额,指按照税法确定计算得出的应当纳税的所得额,即所得税的计税依据。

    在按照年度计征所得税的情况下,应纳税所得额通常为纳税人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去准予扣除项目以后的余额。各种所得税法对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范围、标准和方法都有具体的规定。

    应纳税所得额怎么算?

    税起征点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

    【举例】: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应纳税所得额征收范围有哪些?

    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经国务院财政部门确定征税其他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