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

    二手房抵押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房地产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房产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那么,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呢?

    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
    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

    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制定是参照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基准利率,实际利率在此基础上下一定范围内浮动。具体数值由各个银行自身而规定。又因为房产抵押方式的不同,又分为商业贷款的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也不尽相同。

    二手房抵押贷款利率如下:6个月内4.35%,6个月-1年4.35%,1年至3年4.75%,3年至5年4.75%,5年以上4.9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2.75%,5年以上3.25%。

    二手房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

    采用抵押方式担保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抵押物价值的70%,采用质押方式担保的,贷款额度不超过质押财产价值的90%。贷款期限可长达3年,但用于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1年。

    二手房抵押贷款流程:

    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向银行申请贷款——房产评估——银行审批——房产过户办理贷款——与银行签订二手房抵押贷借款合同——贷款合同生效后,银行每月划付资金,购房者还款——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解除抵押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