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 房产税要怎么缴纳?

    近期又很多人在说房产税和房地产税,害怕需要缴纳税费,实际上,有些房产不用交房产税。那么,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或使用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既然知道什么是房产税了,现在就去看一下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吧。

    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
    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上述免税单位的出租房产不属于免税范围。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相关的有些要缴税,如学校的工厂、商店、招待所等应照章纳税。

    3、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4、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但和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相反的个人拥有的营业用房或出租的房产,应照章纳税。

    5、对行使国家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所属分支机构自用的房地产,免征房产税。

    6、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房产。这里说到的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的范围就有点大了。

    7、老年服务机构自用的房产免税。

    8、损坏不堪使用的房屋和危险房屋,经有关部门鉴定,在停止使用后,可免征房产税。

    9、此外,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定期减征或者免征房产税。

    这就是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的介绍,或许你在免交范围内,那就不用担心要缴税了。接下来就考虑大家房产税怎么缴纳的。

    房产税要怎么缴纳?

    房产税征收标准分为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就是上面说的,不在范围内的就要按这两种情况之一缴税了。

    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

    2、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现在知道不用交房产税的房产有哪些了,属于免征范围的当然不用交房产税了,但是如果不在范围内的,就只能缴税了,不过不同计税依据税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