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租房能提取多少?

    住房公积金被誉为被“锁住”的财富,因为租房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不是一件容易事儿。现在好了,新政出台后,租房公积金提取不需要租房发票了,让大家更容易拿到公积金。那么,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有哪些,公积金租房能提取多少呢?

    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
    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

    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如下: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通知》提出,将简化租房提取公积金要件,租住商品住房,只要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即可提取。《通知》还提出,将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

    2、根据新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商品住房的需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

    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额度。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公积金租房能提取多少?

    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职工租住商品住房,只提供无房产证明的,每人每月提取金额不超过1500元。如职工除提供无房产证明外,同时还提供租房合同及实际房租支出发票,经审核无误。

    可按照“每次可提取申请日前3个月内的住房公积金,且每月提取的金额不得超过本人月缴存额,也不得超过月房租实际支出”的流程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