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闲置银行卡怎么处理? 处理不当可就麻烦了

    一不小心发现手里有好多张银行卡,再一细数,平时常用的好像就那么两三张,其他的我们经常称之为“睡眠卡”。这些卡,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麻烦,甚至影响到征信记录。那闲置银行卡怎么处理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闲置的银行卡该怎样处理吧。

    闲置银行卡怎么处理
    闲置银行卡怎么处理

    闲置银行卡怎么处理?

    1、闲置的普通借记卡。一般银行的借记卡只免一张卡的年费,如果同家银行有多张借记卡,那么剩下的几张还是要照常收年费的,另外,如果账户中达不到银行要求的金额,可能还会被扣小额账户管理费。所以平时不常用的多余借记卡可以直接办理销卡了。

    2、闲置的未激活的信用卡。信用卡没激活也不能保证百分百安全,一旦卡片被盗或丢失,落入骗子手里,很容易被透支,因此若没什么需求,最好还是尽早销卡吧。

    3、闲置的未激活的白金信用卡。有些特殊的白金卡就算不激活,也可能会被扣年费,尤其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很有可能造成扣除年费,并且也不知道还款,从而逾期形成不良记录。

    4、闲置的激活的信用卡。一般普通的信用卡只要激活就会产生年费,只是银行会通过不同形式来免除年费,如刷卡次数,如果闲置的信用卡常年不用,达不到银行要求的刷卡次数,就会被扣年费,年费也是直接从信用卡账户中扣除,若不及时还款,造成逾期,你的良好记录也会不保的。所以,不用的信用卡,可以直接销卡。

    此外,有些人认为自己闲置的银行卡留着也没用,出售还可以卖几个钱,殊不知,如果收购人利用收购的银行卡实施犯罪活动,持卡人极可能背负连带责任,甚至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

    以上就是关于各种闲置银行卡怎么处理的内容介绍。最后提醒各位卡友,如果你有闲置不用的银行卡,尤其是信用卡,最好还是尽早处理了,以免到最后决定销卡时,还要支付给银行各种费用,或者影响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