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 如何预防信用卡冻结?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信用卡由于各种问题而被冻结,那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呢?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持卡人要求冻结,也有可能是银行为你的信用卡安全问题而冻结,更有可能是银行不得不冻结你的信用卡——因为你犯错了。问题是无论是哪种原因,都会为持卡人带来麻烦。现在就去去看看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的。

    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
    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

    信用卡预授权冻结。一般都是一个月自动解冻,最长不会超过50天。

    逾期还款。如果要问逾期还款,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那是因为逾期还款不止会影响到征信记录,还会导致信用卡被冻结,另外信用卡逾期还款还会被收取高额的罚金,不过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只有在银行认为你是恶意逾期还款的情况下,银行才会采取冻结信用卡还逼迫你还款。这种情况下,想要解冻信用卡,必须先偿还清债务,并向银行承诺按时还款,有些银行甚至会要求持卡人提供资产证明,才会给予重新解冻信用卡。

    涉嫌套现。我们在申请信用卡时就被告知,信用卡是严禁套现的,一旦你频繁使用POS机大额消费,或频繁的大额取现,银联就会对你的信用产生怀疑,银联会通知银行怀疑你的账户有套现的可能,此时信用卡也可能会被冻结。你都被怀疑做了禁止的事了,还问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严重的还要追究持卡人的刑事责任。套现原因被冻结的信用卡,想要解冻比较麻烦一些,需要向银行提供一系列证明,证明并没有套现,这就要看各个银行的具体规定了。

    POS机套码、跳码。由于部分使用大商户模式,导致信用卡的消费记录呈现混乱的状态。如果出现一张信用卡一天之内在几个不同城市的刷卡记录,此类情况非常容易被银行监控查封。这种其实就不是个人原因造成的了,一般都是商家的问题,这个本不用说是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的原因,因为现在这种现象应该不会有了,手续费新政策已经实施,从而也就避免了套码、跳码的情况。

    信用卡盗刷导致信用卡被冻结。信用卡发生盗刷后为了防止盗刷损失进一步扩大,一般持卡人会要求发卡银行冻结信用卡,部分情况下发卡银行会主动为持卡人冻结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卡被盗刷,银行是会帮助持卡人追踪信用卡并解冻。遇到这种情况,也可以要求补发新的信用卡,拿到新卡后直接开卡使用。

    由于忘记密码,信用卡交易密码连续输入错误被冻结。这个应该不用说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了,和你的储蓄卡差不多,储蓄卡就是三次输错密码就锁卡。其实这也是银行的一种保护手段,这种原因导致的冻结信用卡,可以直接致电客服热线解冻。

    财产被法院冻结的。财产因各种纠纷被冻结或没收的,信用卡也会被冻结的,这种情况比较少,这样的人就点背了,先把你的官司解决了,再考虑解冻信用卡吧!

    以上就是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的原因,但是不仅要知道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更重要的是应该知道如何预防信用卡冻结。

    如何预防信用卡冻结?

    注意信用卡使用安全。平时使用信用卡时要保管好个人信息和信用卡信息,还要保管好信用卡,以免丢失或者被盗情况。

    信用卡刷卡消费之后一定要及时还款。逾期还款也是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的重要原因。不要盲目的刷卡之后,觉着慢慢还款不着急,要知道,你花的是银行的钱,银行不是你们家,任由你随便花,要及时偿还,免得出现逾期和滞纳金一系列问题。建议最好不要盲目刷信用卡。

    不能太规律、也不能太不规律。不能像上面一样,不规律用卡。也不能太规律,每月总是那么几天刷卡。

    可以适当取现,但不能贪多。透支取现是需要支付利息,并且是从你提取现金的当天就开始计算利息,过多取现会导致大量利息产生。这时就不用问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了,还不了那么多利息,能不冻结吗?

    不要总是将信用卡刷爆,如果每个月真的有大额消费需求,可以要求银行给提升固定额度。

    现在不仅知道了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而且有知道了怎么预防信用卡被冻结,那就要好好记住了。既然可以预防被冻结,就不要等信用卡被冻结了再来想被冻结了怎么办,那样只会为自己带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