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拿到医保卡能报销吗 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因为医保卡制卡缓慢,耗时长,有很多朋友交了几个月社保,医保卡却没有发下来。那么,如果在这个时候生病去医院的话,看病的钱,没拿到医保卡能报销吗?下面,那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没拿到医保卡能不能报销吧。

    没拿到医保卡能报销吗
    没拿到医保卡能报销吗

    没拿到医保卡能报销吗?

    没拿到医保卡能报销吗?据了解,没拿到医保卡是可以报销的。不过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医疗保险必须连续缴交满三个月以上,第四个月才生效,才可以报销相关医疗费用。可以在医疗保险生效以后,让公司统一去当地社保部门办理医疗卡,并不需要住院证明。

    医保卡还未领到,个人住院后也是可以申请医疗费用报销的,个人可以通过提供相关材料到所属医保中心报销。一般情况下,若个人未领到医保卡,可以到医保中心做一张专门用来看病的临时卡,以方便就医。那没拿到医保卡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呢?

    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医保报销所需材料为:申请报销时需带齐医院的发票、总清单、医嘱证明、病历等材料。可以先去看病,然后到医保中心进行手工报销,报销费用将会直接打进指定的银行卡。

    不过要注意的是,医保卡的报销是只限于再指定医院因疾病和部分意外所造成的住院以上的医疗费用,报销公式为:(总费用-门槛费-自费-超支费用)*(75+年龄*0.2)%正常情况下,实际报销比例在20~60%不等。自费药是不予报销的、乙类药品是报销80%的,床位费是有限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