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在房产证上加名字 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一览

    随着买房热潮的不断升温,办理房产证就成为了购房后的头等大事,随之房产证加名字就会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那么,怎么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房产证上加名字流程吧。

    怎么在房产证上加名字
    怎么在房产证上加名字

    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三种主要方式:1、将房屋产权赠予;2、进行房屋买卖。3、析产登记。我们大家平是涉及的多的,也是大家很关心的是第一点,一般是父母在自己房产证上加上子女的名字,或者是夫妻之间加上另外一方的名字。下面小编来和大家具体讲讲怎么在房产证上加名字。

    一、没有贷款房产证加妻子、子女、父母名字:1、需要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以及其复印件;2、去当地房屋交易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会审核你提交的材料;3、所需的费用:110元的手续费:80元的手续费,25元的籍图费,5元的贴花费。如果顺利的话,大概20天就可以拿到房产证。

    二、有房屋贷款的房产证加名字:1、要先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2、所需要的费用:除了前面说的110元手续费外。如果贷款是公积金的,需要另外加100元;如果是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需要加200元费用。3、之外其他的步骤和前面无贷款的流程一样。

    三、对于没有直系血缘关系的房产证加名字:1、每平方米2.5元交易费。不满5年,5.5%的营业税加1%个调税(时间段从产证发证日期到交易日未止),满5年则不需要。万分之5的印花税。

    2、4本合同,每本约5元。男方转让50%,所有的税按市场价格计算,如果100万的房子记税值就是50万。产证上有几人转让的,产证权益按平均分。

    以上便是怎么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简单介绍,另外,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情况比较多,对于年轻一族准备结婚的,可以在婚前加名字也可以在婚后加名字,唯一区别的就是婚前加名字手续麻烦一些,要缴纳的税费要多一些,没有婚后加名字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