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央行基准利率是多少 最新央行基准利率一览

    基准利率是人民银行公布的商业银行存款、贷款、贴现等业务的指导性利率,各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目前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贷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不限制。那么,2016年央行基准利率是多少呢?

    央行基准利率
    央行基准利率

    2016年央行基准利率是多少?

    2016年央行基准利率是多少呢?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最新央行基准利率一览

    以下为大家整理的最新央行基准利率表一览(更新于2016年1月1日):1、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为:0.35%。2、整存整取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10%,半年利率为:1.30%,一年利率为:1.50%,二年利率为:2.10%,三年利率为:2.75。

    3、各项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六个月利率为:4.35%,贷款一年利率为:4.75%,贷款一至五年利率为: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