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 这些行业发展前景不错

    虽然有人说以后取消农村户口,大家都往城市发展,有很多人想回到家乡奋斗,靠自己创业。那么,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迁移,尽管是农村,也有赚钱的一片天地。由于农村也会城市化,所以在农村有些不够完善的行业将会是具有发展前景的行业。现在就去关注一下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可以做。

    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
    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

    农村陆地养殖和水产养殖业。成本低,产量高,经济收益大,是农村发家致富的好门路。水产养殖一直被看好,因为水产养殖下本不是很大,比如黄鳝,女性同胞就能很好的养殖起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些临近水源的地区,可以利用库区丰富的水资源,发展水产养殖业,这样一来不会让养殖的产品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不过水产养殖一定要因地适宜,不然肯定会不行的。

    农村特色种植。如今很多农民都不想种地了,那不妨让你的土地变得有价值起来,你可以借用土地资源,来搞一些种植。不是问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吗?很多地区都开始了特色种植,这也是一门好的发展方向,种植特色优良水果、季节蔬菜、种苗、紧缺药材、植物盆景等,市场前景广阔,利润也较大。

    农村电商。我国城市的电商发展已经比较先进了,但是农村的电商发展还非常滞后。农村互联网的发展,一方面可以把很多产品带到农民家庭里去,一方面也应该帮助农民把自己在农村种植或者养殖的特色产品带给市场。目前,农村电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将催生很多农民致富。新闻也有报道过一些人在家种植,网上下单送往全国各地,这样也可以拓展市场,农村特色产品不再局限于一个地方。

    农村物流行业。电商需要好的物流,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就变得有了关联。在农村,很多地方的快递就只能到县城或者是乡镇上,而无法送到家中,这也是现在“最后一公里”的困境,但是在未来可能会有所发展,因为我们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所以我估计,在未来农村也会享受送到家的快递服务,而且最近几年物流行业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这也是未来发展的一块。这也是你在家创业的一个好项目、好的发展方向。

    农村休闲农业。所谓休闲农业,就是以旅游为主要目的的农业发展方向,尤其是一些距离城市比较近的农村地区,发展休闲农业其实有很大的空间。这是因为城市的快节奏生活,压力大,所以城里人很渴望在城市周边的农村地区有一项可以亲近土地、自然、农产品的休闲生活可以体验。所以,想通过这个领域致富的农民,机遇很大,这也说明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来自人们的需求。

    农村生态农业。虽然很多农村地区依然是青山绿水,但其实水资源和土壤资源的污染已经比较严重了,而且目前农业生产过程中的资源浪费情况也非常严重。所以,提倡和发展环保的、可持续的农业发展项目,提供可以循环发展的绿色有机农业,是农村农业发展的核心方向。在这个方面上创业的农民,可以获得更多的政策扶植。所以,有时候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也可以看看国家政策。

    农村旅游业。农村旅游业是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态。也是深度开发农业资源潜力,调整农业结构,改善农业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的新途径。乡村旅游以具有乡村性的自然和人文客体为旅游吸引物,依托农村区域的优美景观、自然环境、建筑和文化等资源,在传统农村休闲游和农业体验游的基础上,拓展开发会务度假、休闲娱乐等项目的新兴旅游方式。它包括传统乡村旅游与现代乡村旅游。

    以上就是农村赚钱的行业有哪些的介绍,从目前来看,这些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是不错的,所以想在农村赚钱的人,可以考虑往这几个行业发展。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行业发展前景还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