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如何降低定期存款利息损失?

    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那么,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虽然各银行都规定了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但是如果存款人在未满约定储蓄期限的时候提取定期存款,利息会受到损失。所以我们去看看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以及降低定期存款利息损失的方法吧。

    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整存整取利率:3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为1.10%;6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为1.30%;1年定期存款年利率为1.50%;2年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10%;3年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75%。零存整取:1年期存款年利率为1.35%;3年期存款年利率为1.55%。定活两便利率:按一年以内定期整存整取同档次利率打六折执行。

    这就是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的具体回答,不同的期限有不同的利率,正常来说,期限越长利率越高,但是如果出现特殊情况就不能确定了。

    如何降低定期存款利息损失?

    1、将定期存款多分几笔存入,如果未到期急需要用钱,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支取其中的几笔,可以达到减少利息损失的目的。

    2、还可以办理部分提前支取,减少利息损失。需要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去银行办理,有网银U盾的也可以通过网银直接办理。目前银行定期存单都可以部分提前支取,提前支取部分存款将按活期利率计息,剩下的存款仍可按原有存单存款日、原利率、原到期日计算利息。大家知道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吧,但是要记住,每张存单只能办理一次部分提前支取。

    3、办理存单抵押贷款。若急用钱需全额提前支取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储蓄存单,而支取日至原存单到期日已过半或较短,可以用原存单作抵押办理小额贷款手续,到定期存款到期时再还贷。半年以内的,按半年贷款利率计算利息,一年以内的,按一年贷款利率计算利息,按天计算,可以减少利息损失。不过你可以计算一下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以及存单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再选择。

    4、若提前支取定期储蓄款去转投其他投资方式时,应先核算一下利息的得失而后行。灵活运用理财产品来进行资产配置,会将客户因提前支取定期存款造成的利息损失降到最低。

    以上就是降低定期存款利息损失的方法,虽然知道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有时提前支取也不能避免利息的损失,但是可以降低损失,所以要好好理解这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