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淳化元宝值多少钱 淳化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北宋太宗淳化元年(公元990年)开始铸造。相传钱文为宋太宗赵光义手书,即所谓的“御书体”,分楷书,行书,草书三种书体,而楷体一种的“元宝”二字仍然属于“隶书”。那么,淳化元宝值多少钱呢?下面来了解一下淳化元宝图片及价格吧。

    淳化元宝值多少钱
    淳化元宝值多少钱

    淳化元宝介绍:

    中国最早发现宋代“淳化元宝”佛像金钱是在1988年春。从实物看,该钱径24mm,厚1.2mm,穿径5mm,佛像凸出浮雕2mm。宋代是中国古代金属铸币和使用非常发达的时期。宋初的淳化元宝有宋太宗亲自书写的真、行、草三种书体,即所谓御笔钱。

    崇宁通宝、大观通宝的多种钱币都是宋徽宗所书,铁画银钩,号称瘦金体。元祐通宝的文字则有司马光、苏东坡写的。此外,还有不少钱币上铸有各种图案或标记,如开元通宝上铸有星、月、太阳、星月、双月、莲纹等等。

    有一种开元钱,在穿孔的上面有一仰月如,也有作俯月的如。此月文来源,有人说是在向皇帝进呈钱模腊样时,被皇后掐了一指甲印,铸钱时不敢改动,就遗留在钱背上。更有人说这“月文”是杨贵妃的指甲痕,金朝人曾写过“金钗坠后无因见,藏得开元一捻痕”的诗句。另一些专家认为,这是受到西域钱币上铸星月图案的影响,是钱币的一种图案或标记。

    淳化元宝值多少钱?

    淳化元宝值多少钱呢?淳化元宝价格表如下:淳化元宝隶书小平光背10元,淳化元宝行书小平背星120元,淳化元宝行书小平铁母3万元,淳化元宝隶书小平缩水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