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P2P网贷? 这些秘密不得不注意

    自2016年8月银监会官网正式对外公布P2P监管细则后,监管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规范行业发展的法规政策。那么,如何投资P2P网贷?虽然监管层对网贷行业出台了法规政策,让P2P网贷行业规范了不少,但是不规范的平台还是有存在,这就要靠你的慧眼去辨别。现在就去看看应该如何投资P2P网贷吧。

    如何投资P2P网贷
    如何投资P2P网贷

    跟着政策走。首先了解P2P网贷监管办法及其他政策所涉及的红线,根据红线筛选平台。如你考察的平台触碰了红线,那么,直接出局是不用有丝毫犹豫的。

    投小不投大。随着网贷监管暂行办法下发,P2P网贷行业限额已经成为合规要求,投资人在投资的时候要考虑这一点。说到如何投资P2P网贷,与大额项目相比,还是小额项目比较靠谱。借款金额小的还款压力是比较小的,动辄上百万、上千万的标一般不投。换位思考,人家也不会因为这点钱来坑你。要知道,监管办法出台,小额借贷才是P2P网贷行业发展的方向。

    投壮不投弱。30到40这个年龄段的人是创造财富最多的时候,一般他们有能力用你的钱去赚钱然后跟你分成。20多岁的小青年和50多岁的大叔就不同了,当然也有例外的。虽然不能年龄歧视他们,但是事实确实是这样。同理就知道如何投资P2P网贷,选择网贷平台也是如此,选择发展正直壮年的P2P网贷平台,这样能够更加保证你投资的安全性。

    投赚不投创。投赚是指把钱借给已经在运转中的企业或个人,而不是刚刚创业的企业或个人。因为创业这个事情,刚刚开始的往往失败居多,网络借贷可不是做VC风险投资,宁愿回报率低点也要稳一点。不要因为高回报率而连本金都拿不回来。

    投老不投新。每个网站总有一批是忠实的老用户,他们已经和网站建立了一种长期的合作关系,逾期的可能性更小。此外,长期在网贷网站融资的用户,说明他对资金的需求和回收都有健康的历史。说到这里,大家知道如何投资P2P网贷了吧。把钱借给老用户,让他们给你去赚钱是很好的主意。至于新用户,首次借款的,P2P网贷投资新人还是先慎重慎重吧,当然你想投资也没人管你,就是风险可能更高一点。

    投明不投暗。根据监管办法的要求,P2P网贷平台需要进行详尽的信息披露,让投资人了解平台运营的合规性,因此,在未来,考察平台的合规性可以根据平台信息披露的情况进行考察。如果说,一个网贷平台披露信息较少,投资人一头雾水,无法看透其中奥秘,这时候投资人就处于弱势,严重者碰上非法集资的网贷平台,这对于投资人来说就得不偿失了,为了赚取少量的收益而将自己的本金置于危险之中。所以对如何投资P2P网贷的回答就是,各位网贷投资者在选择网贷平台进行投资的时候,要选择信息披露较为明朗的平台,而不要选择暗箱操作的平台。

    看资金是否托管。平台有没有进行资金托管,这一点非常重要!它直接关系到你投的钱是不是进了资金池。说明白一点:没有在银行托管资金的P2P平台,很有可能建立资金池,这离跑路估计也不远了。这时如何投资P2P网贷,肯定是要选择有银行托管资金,否则风险高了。

    看是否有还款风险金。还款风险金是当投资者对应的债权清单上的借款人逾期或坏账,那么还款风险金账户里的金额就可以先用作偿还本息,有这一点会让风险再降一级,安全系数就比较高,所以这一点较为重要,投资者在选择时一定要了解清楚。

    以上就是如何投资P2P网贷的介绍,这些是关于P2P网贷投资的一些秘密,想投资P2P网贷的投资者不得不注意,投资之前还是先看看如何投资P2P网贷吧,这些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