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贷款额度是多少?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专门用于购买二手房的房屋抵押贷款。那么,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贷款额度是多少呢?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如下:1、借款申请人须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正常缴存包括按月连续缴存、预缴、补缴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

    2、对于经中心审批同意,处于缓缴状态的单位,其职工在满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且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的条件下,可以申请贷款。

    3、借款申请人可为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

    4、借款申请人夫妻双方不得有尚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记录或是政策性贴息业务记录。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二手房贷款银行放贷时采用合同价和评估价取得的原则,取两者之间的低值乘以贷款成数,即为房产的最高贷款额度。1、二手房贷款额度不超过总房价的70%。

    2、一方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最高可贷额度为30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最高可贷额度为60万元。配偶方为军官的,配偶方则按照最高贷款额度确定其贷款额度。

    3、借款人夫妻双方贷款额度分别按照可贷公式进行计算:可贷公式为:贷款职工月计缴公积金额÷贷款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还贷能力系数(目前为0.45)×12×实际可贷年限(按公式计算采取千位进位的方式,取整至万元)

    4、借款人配偶方在省级机关分中心、铁路分中心、华东石油管理部、监狱管理部缴存公积金,则根据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属的分中心或管理部出具的贷款证明,确定其贷款额度。配偶方为军官的,在出具军官证后,其贷款额度可视为规定的个人贷款最高限额。在同时满足其他可贷额度条件的情况下,取最小值作为最终可贷额度。

    5、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还与房龄有关系。房龄在10年以内的,大部分地区规定的是最高贷款为七成,房龄在10-20年的,最高贷款额度为六成。购买房龄不超过20年的(房屋竣工年限以《房屋所有权证》为准)二手房、自(翻)建住房,贷款期限不超过20年,且与房龄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