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最新消息:购置税减半政策仍可期

    汽车购置税最新消息:距离去年出台的购置税减半政策结束还有两个月时间,国家发改委、交通部、财政部等多个部委在11月1日召开部门会议,研究是否再将此政策进行延续,下面来看具体的内容。

    汽车购置税最新消息
    汽车购置税最新消息

    汽车购置税最新消息

    汽车购置税最新消息:曾一度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建议延期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似乎变得更为清晰起来。8月28日,有自主品牌车企透露了这一消息;随后,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也确认称,优惠政策延期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还在等发改委的消息。”

    2016年10月31日,1.6及1.6以下排量购置税政策将不再减半,后半年会出现购车热潮,因此7月份车价将会成为了全年最低。国务院调整了有关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的发展措施,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及取消各地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问题。

    1、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0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2、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3、加快淘汰营运黄标车,开展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到2017年全国基本淘汰黄标车任务。

    近期的汽车行业走势稍好,尤其是狭义乘用车6月零售增速达23%,但这是低基数的高增长,不应该引起国家的如此快速的抑制政策。

    目前稳增长压力较大,如果提早结束政策,这对今年的经济也是不利的。而促进居民消费是目前经济转型的重点,因此我认为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不会随意调整。

    自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从政策实施来看,起到了积极效果,2017年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或仍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