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 好户型有什么标准?

    在生活中,不泛有一些人贷款买房后因为搬家或者房产升值,就想把未还清贷款的房子卖出去。那么,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呢?未还清贷款的房子还处于抵押状态,正常来说是不能上市交易的,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现在就去看看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吧。

    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
    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

    方法一: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这是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最常见、最方便的方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方法二:转按揭,将贷款转移到买家身上。转按揭是指在借款人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屋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也就是说若想出售有贷款的房子,需要将房子的按揭转给买方,让买方继续偿还卖方的按揭贷款。转按揭的手续流程相当复杂,存在同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的情况,这种方法在使用中受到很多限制,目前能做转按揭的银行很少。

    方法三:利用再次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如果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的以上两种方法都行不通,那么卖家可以考虑用其名下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向银行或者资金监管机构申请抵押贷款,以结清按揭贷款。等买家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但是需要利息或者手续费。

    方法四:典当融资。典当融资的特点是下款快、手续便捷。只要有合法的抵押物(包括珠宝、汽车等)在估值之后就能马上放款。但典当融资的缺点是费率很高,融资方的利率负担沉重。所以,除非买方已经认可房屋并承诺一旦贷款还清即可马上成交,一般不推荐使用这种融资方式。

    这就是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的四种方法,比较常见的是前面两种方法,但是第一种方法需要买房同意,而第二种却受到了各种限制。另外,好户型更容易销售出去,接下啦就去看看好户型有什么标准吧。

    好户型有什么标准?

    好户型标准一:户型方正。简单来说就是方方正正,没有缺角。方正户型的好处多,首先,方正的房子整体利用率高(当然得设计合理),而不方正的户型难免造成空间和面积浪费;此外,方正的户型住起来更顺心,有利于户主身心健康,事业发展,而缺角的户型则多有不利。这种房子对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有很大帮助。

    好户型标准二:通透性好。显然,一个好户型仅仅有方正是远远不够的,还要通透性好。通透性主要是指户型的通风和采光性能。要保证户型具有良好的通透性能,首先要求户型要有良好的进深开间比,即户型比较方正;其次户型最好有两面可以采光和通风,一般相对的两面能采光最佳,相邻两面采光次之,只有一面采光通风的效果最差。

    另外厨房厕所是湿气较重的两个区域,要尽量做到独立通风采光,避免暗厨暗卫。通透性最佳,对侧采光通风。通透性次之,相邻侧采光通风。通透性不佳,单侧采光通风。这对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影响很大,因为通透性一直是人们买房追求的标准之一。

    好户型标准三:尺寸适中。房间太大会空旷,太小会压抑,恰到好处才能最大限度保证居住舒适度,进深与开间的黄金比例为6:4。另外,从风水角度,入户门进来不要是个大走廊,或者正对厕所门,而厕所门也不宜正对厨房或卧室门。

    好户型标准四:分区明确。分区是否明确也可以影响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而且分区又分为动静分区、干湿分区以及公私分区。1、动静分区。动区是人们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应该靠近入户门设置,尤其是厨房;而静区主要供居住者休息,相对比较安静,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两者分离,一方面使会客、娱乐或进行家务的人能够放心活动,另一方面也不会过多打扰休息、学习的人,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

    2、干湿分区。指厨房、卫生间湿气较重且较容易产生脏污,应与精心装修的怕水怕脏的卧室等尽量分离。厨房是家居生活中最主要的污染源,因此厨房的布置要尽可能的靠近进户门,远离卧室、客厅;其次厨房与卫生间是住宅中水管的集中地,从施工成本、能源利用、热水器安装等角度考虑,厨房应与一个卫生间贴邻而处。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户型会考虑到干湿分区,但仍有少量灾难级户型,没有考虑厨房的合理布置。

    3、公私分区。户型的私密性主要需做到两点:首先在入户门外向户型内望去时,玄关处应当有所遮挡,避免站在门外就能对屋内一览无余;其次是户型内部客厅、餐厅等公共活动空间与卧室等较为私密的空间有视觉上的遮挡,避免在公共区间就能对私密空间一览无余。公私分区对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真的影响很大,谁喜欢买了房子在门口就能一览无余的。

    好户型标准五:动线合理。动线是指人们在户内活动的路线,动线流畅与否将影响人们会直接影响到居住的品质。好的动线能够提升小户型利用率,而差的动线会使大户型变得“大而无当”,浪费空间。户内主要动线有三类,分别是居住动线、家务动线、来客动线。

    以上就是好户型的标准,一般来说,好的户型都比较让人喜欢,所以更容易交易。现在又知道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了,如果你有未还清贷款的房子且户型好,应该不用担心交易不了,不过还要看你做到未还清贷款房子怎么交易的哪种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