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有哪些,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6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根据央行公告显示,自2015年10月24日起,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近一次调息是2015年8月26日。公积金贷款最新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如下:1、进行初审。首先是由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具体审查的内容包括申请人资格、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等等,在初审合格以后,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2、机构评估。申请人持《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评估机构,对其所购买的房屋价值进行评估。注意:这里所需要评估的房子不包括经济适用房,

    3、贷款审核。申请人持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及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的初审材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贷款审核。如果合格以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开具《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4、办理担保手续。申请人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按照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手续。如果选择抵押+保证的方式,保证人应该出具书面的担保函,如果选择抵押+保险或第三人保证的方式,应该到保险公司投保或到担保机构办理委托担保手续。

    5、签订贷款合同。在完成上面的1、2、3、4步之后,你就可以与银行签订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