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价格是多少 比特币价格暴涨至5250

    比特币本来就是虚拟的。从某些角度来看,它或许有点像Q币,又有点像淘宝币,事实上,它跟其他那些虚拟货币又大不相同。那么,比特币价格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比特币价格是多少
    比特币价格是多少

    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

    比特币价格是多少?

    比特币价格是多少呢?据数据显示,11月16日晚间,比特币价格开始大涨,短短1小时从4966元/个涨到最高价5250元/个,盘中涨幅超过5%,创近三年价格最高纪录。

    今年6月份比特币价格在5000元以上横盘数天,横盘结束后价格直线下跌。另外一次价格在5000元以上的时间,要追溯至2013年底和2014年初比特币翻10倍大涨后的时间段。

    专家分析,从国际形势上,印度银行挤兑、意大利公投脱欧都对比特币这种资产有利好预期,今日人民币汇率跌到新低,避险情绪促进了比特币价格上涨。

    比特币的价值在哪?

    1、去中心化:比特币的本质是去中心化的。中本聪曾说:“如果我能确切地描述比特币,这对自由主义者来讲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不过我更擅长编程而不是言辞。”比特币系统中P2P网络的本质是很明确的,允许去中心化存在,这样一来,即使政府机构也无法阻止网络和停止支付行为。

    2、不可逆性:支付行为不受第三方监管。因此这也带来了欺诈的风险。如果在交易中付款人是未知的,而商家是公开的并且值得信任,那么这次交易就会成功。同时如果可以直接清晰地控制交易,那交易也是成功的。

    3、廉价交易:比特币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极低的交易费用。Bitpay和Bitcase在推动比特币往商业方向发展方面做得尤其杰出,使用比特币比使用信用卡的成本要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