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流程有哪些 二手房交易要注意什么?

    二手房因为拎包入住、装修完好、配套齐全等优点,受到很多购房者的青睐,但是二手房交易流程多、手续复杂,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下面小编就具体来和大家讲讲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交易流程如下:1、上网或去中介,查看房源信息;2、实地考察看房,确定购房意向;3、产权调查,跟房主商议合同细节;4、签订买卖合同;5、办理贷款手续、支付首付款;6、产权过户,房屋交割;7、领取房产证,卖方收到银行贷款,交易完成,买方每月还贷。

    二手房交易要注意什么?

    1、去正规的网站和中介。买二手房有中介参与的话,要找相对大点的,有较高知名度、口碑也较好的。收费、服务情况要先问清楚,还要谈好付款时间,一般来说,签过合同与过户后各付一部分钱,付完记得要发票。

    2、实地考察房屋情况。房屋自身建筑情况,如房屋户型、结构、朝向、通风采光、质量、面积、层高、装修、配送家具等,其中比较容易被忽视的是下水道堵塞和墙面渗水等问题。房屋周边状况:如周边交通、生活配套、小区绿化、噪声、电梯、保安、物业管理、街道居委会等。

    以上便是二手房交易流程的相关介绍,另外要注意的是,我们在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看房屋有没有正在贷款。有的房子贷款买的,房产证并没有被银行收走,但房产证上应该都有注明,要擦亮眼睛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