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二手房怎么交易的 两种情况下的交易流程

    二手房虽然不比新房子,但在一线城市里,二手房也是非常抢手的,有些二手房的价格,甚至比新房价格还要高,近年来,二手房市场的销售逐渐升温,不过,二手房与新房的交易,终究是有所不同的,至于买卖二手房怎么交易的?一起来看看两种情况下的交易流程。

    二手房详细交易流程
    二手房详细交易流程

    因为二手房的房源情况不一样,有些贷款需要解押,但是解押方式不同,二手房交易流程也不尽相同,第一种情况是常见的非资金监管办理流程:首先是签买卖居间合同——银行上门评估——银行面签(买卖双方到场)——等待审批通过(1-7个工作日)——(有贷款未结清的房子)解押(根据约定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要等待扣款解押出结清证明大约是1个月左右,每个银行有所不同,随后办理注销并进行网签,这时候,支付首付款——交税过户——出新房本——办理抵押——银行放款——收房即视为完成。

    第二种情况是资金监管办理流程:签买卖居间合同——银行上门评估——银行面签——审批通过——网签并交首付——银行放款至房管局监管账户(1个月左右)——到账3-7个工作日左右通知过户——办理过户(买卖双方到场)——放款至业主账户(5-10个工作日)——出新房本办理抵押(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