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 一定要看的理财陷阱

    随着人们的理财观念加强,理财产品越来越受人们青睐,但是理财陷阱也不少,你知道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吗?由于理财方式有很多种,理财渠道也很多,所以理财陷阱出现的机会又多了。有些人在不知道这些陷阱的情况下,对这些理财陷阱真是防不胜防,所以一定要对常见的理财陷阱有了解。现在小编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吧。

    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
    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

    存款变保单。很多人都喜欢存款,但是不少人在最后签字的时候才发现是保险,不过最后还是签了,说就当存钱了,这就是典型的存款变保险的过程。并不是说银行销售的保险不可以买,而是需要结合咱们当下的需求,如果是老人,每年存1万,就当给自己存钱攒钱了,如果是年轻人,建议不要提早锁定到这么稳的产品中去,而是适当尝试一些可以波动也好,收益更高的产品上,资金的使用效率更高。

    银行人员的私单。这类情况还是时有发生的,如何避免呢,确认自己银行卡、存折里确实有自己存入的钱。知道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就不要相信和银行从业人员私下签的“理财协议”。因为现在有很多理财产品外部渠道佣金高,银行客户经理和客户关系好,取得了客户的信任,然后有时候客户也希望有更高的收益率的产品,然后一拍即合,也有可能利用的就是咱们追求高收益的心理,所以确认产品的出口和主题,如果是私单,风险很高,如果有收益,你好我好大家好,如果亏损,本身又没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那这个雷,踩了损伤面积就大了。

    担保公司吸收存款。有些担保公司非法发行一些“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类似于一年收益12%之类的。因为是担保公司,很多人觉得很安全。但这两年以来,已经有很多担保公司跑路了。有担保,不意味着绝对无风险。大多数担保公司,是不允许发行产品吸收资金的。

    买错保险。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里,小编认为保险是很危险的。一些保险人员在推销保险时,经常许下高收益。有时候这些保险销售人员是你的朋友、亲戚、或同事,为了卖个面子,你就买了这些保险。建议做个简单地选择,如果销售人员只是一味说保单的收益很高,而你又是对收益动了心,这种情况下,就绝不要买这款保险。保险的投资收益普遍超不过银行定存,购买保险,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防范风险。买保险的顺序:大病意外保障先行,然后再考虑分红类的养老和教育金

    P2P网贷平台。高收益,平台担保,无风险,高利率,相信2014年还是有很多投资人不小心踩雷,P2P网贷平台需要谨慎选择,从管理团队,市场口碑,媒体报道,合作伙伴,是否有风投公司资金融资几个纬度去考察,谨慎投资,避免踩雷。

    宣传的预期收益率不是真实收益率。要说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就得说说收益了,银行理财产品标示预期收益率并非指就能赚那么多。事实上,没达到宣传所说收益,银行是不会负责任的。像投资于上市公司股票、开放式基金及可分离债券中所含有的权证等高风险市场的产品,收益率根本无法预测,更无法做出收益承诺,不明真相的投资者盲目购买后,很有可能面临亏损。

    银行提前终止权利。存续期内,投资者不能提前终止理财,银行却有权提前终止。在固定收益产品中,合约中规定银行在特定时间或特定条件下拥有提前终止产品的权利,而投资者并不享有,也就是说没到期之前,我们是不能把钱取出来的。

    原始股、传销等欺诈行为。常见口吻:“我这里有XX公司的原始股,我已经拿到内部消息,它很快就上市”。上市是一个严肃的过程。即将上市的这种公司的股份,除了一些等你比较高的官员外,普通人基本是没有买入的机会的。世界上没有一种理财产品,可以稳定地、高收益地、无风险的每天回款。如果有这种情况,那不科学。所以这是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之一,一定要注意了。

    白银、外汇之类。炒白银\外汇一个月300%的收益,还说有老师带,肯定不会亏损?如果真能做到这么高,那这些老师就自己去操作了,何必拿你的钱赚些手续费。白银、外汇投资里,欺诈倒是不少。即使是正规平台,正规投资渠道,也不建议普通人大量参与,毕竟这是高风险性的理财行为。

    以上就是常见的理财陷阱有哪些的介绍,理财投资是好事,可以为你的资产保值增值,但是也有理财风险,特别是人为的陷阱,一定要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