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是否重要 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从古到今,信用在我们的生活始终那么重要,但是现在很多人会因为某些情况完成不良信用记录。那么,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现在主要的金融业务都是由银行办理,所以信用记录先是由普通银行予以记录,然后再上报央行的,因此可以分在普通银行内部消除和在央行个人征信系统内消除两种状况。就让小编告诉你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吧。

    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个人征信是否重要

    个人信用报告对个人最大的好处就是为个人积累信用财富,方便个人办理信贷业务。随着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建设不断推进,个人信用报告应用的领域也会越来越广泛,所以要知道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无论是贷款还是申请信用卡,银行一般都会去看你的个人征信。一旦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再次申请信用卡的成功率就大大降低,办理银行其他相关业务(如贷款等)也受影响。如果被列入失信人员黑名单,不仅出行受影响,限制购买机票、动车票、火车票的车次或者席位,住宿也不能住高档酒店,找工作也会受到影响。

    看到这里,大家都知道个人征信有多重要了吧,所以有不良信用的朋友,就看看下面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介绍。

    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负面记录尚未报送央行。如果个人因为信用卡还款或年费等原因造成的不良信用记录,只要态度诚恳,主动联系银行,说明原因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银行通常也会帮助客户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掌握时间,一般信用卡逾期欠款的话,最好不能超过90天,若是超过这个期限的话就可能被申报到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数据库了,那样的话就难办很多了。

    负面记录已入央行系统。情况不同,方法不同,有以下几种情况:1、根据信用记录的刷新覆盖的制度来消除负面记录及其影响。这是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最常见的一种方法。由于信用卡记录基本只显示最近二十四个月的记录,以往的记录是难以查询,所以当出现了信用卡负面记录时,千万不要销卡,即使银行追讨甚至催你销卡都不要理会,可以解释,只要在接下来的的两年中按时还款,不再出现新的不良记录的话,原有的负面信用记录就会被覆盖,重新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这样就不会对信贷行为产生不良的影响。

    2、如果是由于银行的原因导致的个人负面信用记录,你没学会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就亏大了。这种情况可以跟银行沟通,既可以由银行向央行发布相关指令予以修正,也可以持银行的证明材料自己主动要求央行予以修正。

    3、如果是由于第三方原因导致的不良信用记录,如委托贷款而第三方没有及时还款导致信用记录不良,只要能提供相关的材料,并且由相关司法部门裁定责任在第三方的,可以凭借法院的判决裁定书向央行申请修改不良信用记录。

    4、如果对信用记录本身有异议,则可以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亲自或书面授权委托他人在人民银行征信服务中心或当地人行支行填写异议申请单提出申请,央行会进行调查取证,若发现错误,则会根据申请和调查结果修正信用记录。但是你要知道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你才会去找银行吧。

    5、用5年的时间去书写全新的信用记录。中国人民银行对个人的信用记录一般只保存5年,只要在产生不良记录后5年内持卡人没有任何的不良记录,中国人民银行会自动去除持卡人的不良记录,但是这种方法耗时相当长。

    以上就是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介绍,不同情况就会有不同的对策,要根据个人情况作出挽救。建议各位朋友对于贷款和信用卡欠款,一定要及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