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会上调存款利息吗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高?

    存款是指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权的条件下,把使用权暂时转让给银行的资金或货币。是银行最重要的信贷资金源。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那么,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高呢?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高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高

    央行会上调存款利息吗?

    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至于央行会不会上调存款利息这个还不确定。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高?

    定期存款哪个银行利息高呢?各家银行存款利息一样多,都是执行人民银行统一利率。2010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活期存款0.36%三个月1.71%,半年1.98%,一年2.25%,二年2.79%,三年3.33%,五年3.60%,利息=本金×利率×期限。

    1、假设本金一万元,活期一年利息是36元。2、假设本金一万元,定期一年利息是225元。3、假设本金一万元,定期二年利息是558元。4、假设本金一万元,定期三年利息是999元。

    5、假设本金一万元,定期五年利息是1800元也可以考虑理财产品,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几乎都是保险业务,中间不能提前支取,否则损失很大,本金都收不回来。如果是正常到期的利息会比银行存款多。放心,不提前支取,收益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