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有哪些好处 如何投资基金定投?

    如今,基金定投由于投资门槛低、操作简便,被谈论的次数已经不少了,所以大家对基金定投都一定了解了吧。那么,应该如何投资基金定投?当然,肯定有很多人在知道如何投资基金定投前,应该想先知道为什么要投资基金定投。现在就让小编告诉你基金定投有哪些好处。

    如何投资基金定投
    如何投资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有哪些好处

    这是一项强制的投资,因为其特殊的定期需求,要求参与者每月都必须按照计划,利用所有的闲置资金来“投资”自己,为长期作积累,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投资基金定投。

    聚少成多,平日的积攒一点一点的累加,过不了多久就能惊喜的发现,自己投资的基金已经实现了“滚雪球”的投资效应。而且投资出发点低,最低100元即可投资,这么让人心动的价格,连穷学生都可以玩转基金了!

    均匀本钱,按期定额的纪律性投资,能分散投资时点,“熨平”市场波动。平均投资,分散风险。资金是在不同的时点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比较平均,最大限度地分散了风险。所以即使现在不投资基金定投,也可以现了解如何投资基金定投。

    自动扣款,操作简便。我们只需要办理一次相关手续,即可在今后每期自动扣款申购。

    这就是基金定投的好处,但是不仅要知道基金定投的好处,更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投资基金定投,接下来就一起看下吧。

    如何投资基金定投?

    先设立一个较长的投资目标。如果定投时间较短,成本摊低效果很难显现,则不能保证在短期内带来高回报。而如果能够将定投作为自己长期理财的方式,那么最好能经历一个全周期的定投,也就是完整的牛熊市,这样才能将定投跨越波动的优势发挥充分。

    选择合适的基金品种。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如何投资基金定投重要考虑因素,定投并非适合任何人群。年青人承受风险能力较高,可以选择定投股票型基金;而中年人由于承担较多家庭责任,定投偏股型、平衡型基金较为妥当。对于退休的老年人,定投应当多配置债券型基金。

    确定投资的基金公司和产品。确定定投品种后,要详细确定投资的基金公司和产品。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在投资研究能力、客户服务水平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应该首选品牌好、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

    选择定投方式。关于如何投资基金定投,定投方式也是能影响你赚钱的。选择身边的银行很利便,例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

    选择适当的入市时机。虽然长期来看,做基金定投无需费心选择入市时机,即可获得资本市场平均年化回报率,但如果能恰逢市场低迷、或是市场震荡趋势不明时开始定投,无疑能为将来盈利更增一份胜算。所以说如何投资基金定投找到适当的入市时机真的很重要,所以不得不注意。

    选择合适的收费模式。当遇到股市震荡期,基金定投可以选择“后端收费”的模式。这种模式的特点是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有利于复利增值。同时,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投资理财规划和生活开支来合理安排基金定投比例,在不影响生活水平的情况下,达到家庭资产持续增值的最终目的。

    以上就是如何投资基金定投的介绍,而且大家已经知道基金定投的好处真的不少,如果觉得还不错的,可以先试着投资,但是要注意如何投资基金定投,避免不必要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