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请组合贷款 组合贷款要注意什么?

    简单来说,组合贷款就是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那么,如何申请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很多人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在很多城市,公积金贷款不能满足贷款要求,所以人们就需要选择申请组合贷款。现在由小编告诉你如何申请组合贷款。

    如何申请组合贷款
    如何申请组合贷款

    组合贷款申请流程:1、借款人到住房资金管理(分)中心填写《借款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资料;2、住房资金管理(分)中心对借款人进行初审,包括核验借款申请表、核定贷款额度和期限、确定贷款担保方式等;3、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4、受托银行对借款人进行调查,内容包括:购房行为是否合法;抵押物或质押物是否符合要求;收入情况,是否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有保证人的,保证人是否具有保证资格等;

    5、(1)经受托银行调查合格,受托行出具调查意见书递交住房资金管理(分)中心,由住房资金管理(分)中心审批。(2)受托行经办机构调查,提供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由经办行主管机构审批;6、说到如何申请组合贷款,肯定要通过银行审批。(1)审批通过,住房资金管理(分)中心签发委托贷款通知单。(2)经办行主管机构审批通过;

    7、受托银行接到通知单后,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办理抵押、质押或担保手续,签订委托转账付款授权书,开立个人贷款专用账户;8、借款合同生效,住房资金管理(分)中心将资金划入委托贷款基金,再由受托行将委托资金与银行个人贷款资金一并划入开发商账户;9、借款人按照规定的方式按时归还公积金贷款借款和银行个人贷款;10、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解除抵押担保,收回有关证件。

    这就是如何申请组合贷款的具体流程介绍,由于是两种贷款,所以申请流程相对复杂一点,但是需要贷款买房且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确实适合组合贷款,但是组合贷款申请还需要注意下面这些事。

    组合贷款要注意什么?

    只有公积金缴存者可申请组合贷款。所谓的组合贷款,即“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模式,所以想要申请此项贷款,借款人必须在拟购房所在地按时足额缴存了公积金,且公积金账户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中。

    组合贷款需要在同一银行办理。这种一般是约定俗成的,因为你购买房子申请贷款,抵押物是同一套房子,因此一般默认是同一家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的。所以在如何申请组合贷款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用足公积金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远远低于商业贷款利率,所以申请组合贷款时,借款人应尽量用足公积金贷款,并尽量延长贷款期限,同时要尽量缩短商业贷款的贷款期限,这样可有效节省贷款成本。

    组合贷款年限需要一致。对于这点,人们在进行如何申请组合贷款时很多都会犯错。不能说公积金利率低,选择年限长一些,而商业贷款利率高,选择年限短一些。

    组合贷款利率是否会上浮。不一定,要看当地的具体规定执行,比如在成都地区,首套房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商业贷款利率要上浮,而在有些地区则同时享受基准利率,不过申请了公积金组合贷款,想要再享受利率优惠一般是不可能的了。所以在想如何申请组合贷款时,应该尽量提高你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毕竟公积金贷款利率低。

    提前还款时应先还商业贷款。申请组合贷款的购房者,若有提前还款的打算,应优先偿还商业贷款,因为此项贷款利率比公积金贷款利率高很多,所以借款人提前还商业贷款,可有效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还款压力也较小。

    以上就是关于组合贷款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这些事对如何申请组合贷款很重要,去办理组合贷款之前要先确认自己符合贷款条件,否则不仅浪费时间,还会耽误你贷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