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 九个原则对你有好处

    很多人在纠结要不要买房,或者是全款买房好还是贷款买房好等问题。如果贷款买房,一定要知道一些原则。那么,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贷款买房不是直接找银行贷一笔款去买房就行,因为有多种贷款方式以及每个人的家庭情况不同,所以贷款买房的情况也有所不同。但是有一些原则对大家都有用,现在就去看看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吧。

    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
    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

    对家庭现有经济实力作出综合评估。这样可以确定购房的首付金额及比例,比如父母可以支持多少,自己手中的存款有多少,公积金账户的情况如何等等,都要算进去。不能因为买房而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质量,避免成为房奴。

    对家庭未来收入及支出做出合理的预期。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这里当然包括收入预期和大额支出预期,比如家庭成员的主要收入、兼职收入等。除了考虑收入情况,支出情况更不可忽视。因为如果是三口之家,小孩子的花费尤其是教育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也要囊括进去。

    学会计算自己的还款能力。还款能力是决定房贷可贷额度的重要依据,因为银行会让你出具收入证明,一般收入证明要覆盖月供的两倍以上,否则银行不会批准到你想贷的额度,即使批下来了,如果收入过低,每月还房贷后,势必会对正常的生活质量有所影响。

    学会计算自己的可贷额度。贷款额度对贷款很重要,理所当然,清楚自己可贷额度是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占很重要的地位。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月缴存额/月缴存比例*0.45*12*实际可贷年限(≤30年)。商业贷款的贷款金额取决于收入,收入证明流水需达到月供的两倍。

    货比三家,慎选银行。当前,银行竞争非常激烈,各自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都会按照国家规定贷款利率范围进行贷款利率的调整。因此资金需求者在贷款时,要做到“货比三家”,选择低利率银行去贷款。

    组合贷款的最优组合原则。对于组合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当然是公积金贷款尽可能多,商业贷款尽可能少。但是组合贷款的缺点是批贷的周期较长,一般在3-4个月左右。

    弄清价差,优选方式。目前,银行部门在贷款的经营方式上,主要有信用、担保、抵押和质押等几种形式。与此对应,银行在执行贷款利率时,对贷款利率的上浮也会有所不同。同样是申请期限一样长,数额又相同的贷款,如果选择错了贷款形式,可能就会承担更多的贷款利息支出,让自己白白多掏钱。因此,资金需求者在向银行贷款时,关注和弄清不同贷款方式下的利率价差非常重要。

    首付款的宽松原则。关注首付款,你肯定不知道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吧。小编告诉你,付首付的时候,千万不要把手头的资金全部用完,应该适当留一部分资金用于家具家电的购置,房屋的装修费,前期买房需要缴纳的各项税费等等,都要作为前期的预算。

    借款期限可以尽可能长。按照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5年(不含5年)以上贷款期限的利率是一样的,因此,借款期限可以尽可能长,最长可达到30年,但是也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合理选择。

    以上就是贷款买房要知道哪些原则的具体原则介绍,小编总结了九个贷款买房原则,知道这些原则对贷款买房者真的有好处,希望能帮助到贷款买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