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过户方式有哪些 房产怎么过户最划算?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涉及到房产过户的情况,那房产过户方式有哪些呢?不同的过户方式,费用是不同的,那房产怎么过户最划算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房产怎么过户最划算吧。

    房产怎么过户最划算
    房产怎么过户最划算

    房产过户方式有哪些?

    1、继承方式过户:200元公证费、280元登记费。总计480元。

    2、赠与方式过户:1050元公证费(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三)、280元登记费、契税10500元、总计11830元。

    3、买卖方式过户:房子买入超过5年后卖出,无营业税、契税1%(首次购房)3500元、个人所得税(35-25)*20%=20000元、交易费420元、登记费80元。总计24000元。

    房产怎么过户最划算?

    1、亲人之间过户继承最划算。亲人之间的过户,赠与和继承都很划算,最划算的就是继承了。当然,如果是父母子女之间的过户,继承的成本最低。只需交纳280元的登记费,没有营业税、个税和契税无。但条件比较单一,只有属于有继承关系的直系亲属之间的房产可以这么做。

    直系亲属中,即便是兄弟姐妹,也不能采用继承的方式,只能选择赠与。办理赠与,则除280元的登记费外,还要缴纳3%的契税,千分之三的至千分之四的公证费。

    在实际操作中,因为继承是遗产人死后才可以进行产权过户,所以这种过户方式的人比较少。如果财产所有人生前没有留下遗嘱,就由法律界定。如果继承人很多,又想过户到其中一个人的名下,那么其他拥有继承权的人必须申明放弃遗产才行。如果财产拥有者生前留下有效的法律文件,指定继承人,必须是遗产人死前曾做过公证的遗嘱才有法律效力。当然,遗产必须是被继承人生前属于个人所有的财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