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 怎样进行支付宝预付卡充值?

    虽然很多人听过支付宝预付卡,但还是有不少人问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或者说不是不知道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而是不知道什么是预付卡。预付卡是指发卡机构以盈利为目的,通过特定载体和形式发行的,可在特定机构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凭证。现在小编就告诉你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

    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
    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

    支付宝预付卡又名“享卡”。目前市场上大多数预付卡都只能在线下商户消费(如百联OK卡),无法直接在网上商户消费。支付宝发行可以在线上直接使用的预付卡,可以将互联网电子商务服务与企业福利采购紧密结合,为企业员工既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方便的服务。

    想知道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支付宝预付卡的核心功能有预付卡充值、修改重置密码、挂失/补卡、余额转移、以及交易(收支)记录查询等。与现有银行卡卡通类似,支付宝账户可以绑定预付卡卡通,通过输入支付宝账户的支付密码做到实时扣款交易。

    支付宝预付卡充值。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也包括了解功能,而支付宝预付卡充值指将支付宝账户可用余额充值到预付卡内,类似于提现。预付卡充值包括:企业批量充值,个人单笔充值。企业批量充值由合作方通联公司处理,与支付宝无关,客户也不与支付宝发生信息和资金上的关系,支付宝只处理个人单笔充值。

    挂失/补卡。如果预付卡与支付宝账户进行绑定,则当卡片遗失后,持卡人可登录我的支付宝——预付卡,点击“挂失/补卡”,进行预付卡的挂失补卡操作。

    余额转移。当持卡人成功挂失预付卡,并收到补领的新卡后,可以登录支付宝,对已绑定的原卡进行余额转移操作,将原预付卡内余额转入补领的新预付卡中。看到这里,不知你是否知道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了。

    交易(收支)记录查询。支付宝将合作方第二天提供的预付卡消费记录明细(包含线下和线上)在单独的页面展现给持卡人,不与现有支付宝账户交易记录合并。对于同一支付宝账户绑定的多张预付卡,分开展现卡收支记录,不合并展现。对于没有与支付宝账户绑定的预付卡,不提供展现。

    这就是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的介绍,现在知道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以及有什么功能了吧,接下来小编教你怎样充值支付宝预付卡吧。

    怎样进行支付宝预付卡充值?

    1、支持使用支付宝账户可用余额给该账户绑定的预付卡充值,知道了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应该很容易找到支付宝预付卡;登录我的支付宝——预付卡,点击“为预付卡充值”,则进入个人充值页面,填写充值信息。

    2、支持使用支付宝账户可用余额给其非绑定的预付卡充值。登录我的支付宝——预付卡,点击“为预付卡充值”,则进入个人充值页面,填写预付卡卡号、真实姓名、充值金额、支付宝账户支付密码后点击“确认信息”。

    3、点击“确认信息”后,系统进行持卡人身份信息校验,根据持卡人填写的姓名和预付卡卡号进行数据比对,以确保被充值的预付卡为已发出的支付宝联名预付费卡。持卡人信息校验成功后,进行支付密码验证,验证成功后进行充值处理。说到这里,如果还不知道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小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解析更好了。

    特别注意:预付卡充值是指将支付宝账户可用余额充值到预付卡内,类似于提现;不支持预付卡金额给支付宝账户充值。

    以上就是支付宝预付卡充值的流程,既然已经知道支付宝预付卡是什么,又知道支付宝预付卡的功能以及充值。如果想要使用支付宝预付卡的朋友,现在应该会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