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房贷利息什么时候实施 个税抵扣能省多少钱?

    “营改增”之后,压力倍增的地税迎来新的转机。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其中就包括了个税抵房贷利息政策,下面就来来看看个税抵房贷利息的具体内容。

    个税抵房贷利息
    个税抵房贷利息

    个税抵房贷利息什么时候实施?

    个税抵房贷利息什么时候实施呢?“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但今年可能赶不上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全国推广。”

    论坛上还提出,一线城市以及南京、厦门、合肥等热门二线城市已经具备开征房产地税的条件。“房地产税难度确实很大,但我认为,一二线比较热的城市可以先行试点通过立法之后的房地产税。”

    个税抵扣能省多少钱?

    举例子1:普通白领。李先生是白领一族,假设他购买的是15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七成供30年,如果他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5573元,其中约2656元是利息支出。

    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1520元(以上海地区为例)。但如果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李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680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25.61%。

    举例子2:企业高管。王先生是企业高管,假设他购买的是130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五成供30年,同样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34497元,其中约16442元是利息支出。

    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51132元,但如果把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在税前抵扣,王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7399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