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0万元以上豪车加征消费税 政策落地有什么影响?

    最近,有消息称,有关部门正考虑在保留现有生产、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的基础上,对售价120万元以上的汽车在零售环节再加征10%消费税。那对于豪车要加征消费税,政策落地的话,对汽车销售业和买车一族有什么影响呢?

    豪车加征消费税
    豪车加征消费税

    豪车加征消费税有什么影响?

    豪车加征消费税对汽车销售业的影响:如果落地,销售肯定会受到影响。今年大家都在降价,有的车商降幅超过10%,新税种出来,这个成本经销商无法消化。目前我国对豪华轿车在进口环节统一征收关税和消费税,合并来看,排量4.0L以上的进口车总税率为142%,排量3.0L以上的进口车总税率为101%,而传闻的10%税率是在税后的价格上再增加,因此每部车售价将至少提高12万元。

    车商们表示,有人说能够购买120万元以上豪车的人对价格的提高并不十分敏感,但事实并非如此。部分原来售价120万元以上的豪车,去年价格调整后,在福州的销售量有所提高,我国已经在进口环节征收消费税,在消费环节再征收将使豪车成本变得相当高。因此,如果政策落地,一定会有潜在客户被剔除,豪华轿车销量可能下降20%。

    豪车加征消费税对买车一族的影响:有豪华车4S店统计出来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最喜欢的豪华车价格多在40万~100万元之间,而且这个区间价位的车型相当多,宝马、奔驰、雷克萨斯、奥迪、凯迪拉克、路虎等品牌在这个价位上的车型也是相当丰富。

    120万元以上的车型也比较多,但是,在这一分水线上,购买的消费群体也有了变化,大多数购买超豪华车的消费者都是一次性付款,所以,这对于他们来说,豪车加征消费税影响不大。

    以上就是120万元以上的豪车加征消费税有什么影响的内容介绍,有汽车专业人士称:就目前市场上的畅销车型来说,一百多万元的车型基本上都要加价,有的甚至加价30多万元,所以豪车加征消费税整体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