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交强险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的强制实施肯定是有它的必要性。那么,你知道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吗?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保障范围包括本车以外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现在小编带你去看下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

    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
    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

    随车携带机动车辆《三证一单》的清晰复印件、即车主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大单。在此特别提醒大家,许多保险公司的保险小卡已不再作为理赔凭证。

    出险及时报案非常重要,尤其是重大事故。关于报案信息,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就多问题了,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时需要提供保单号码、出险时间、地点、事故性质等基本情况。

    临时牌照车辆一般只办理了短期交强保险,且有规定路线和时间,在规定以外的路线和时间发生的意外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付责任。

    车辆异地出险时,及时报保险公司,由出险地定损人员进行代查勘定损。赔付费用一般按出险地的行业标准估价,若有局部损坏回到投保地才发现的,这部分的修理费用保险公司可补定损赔偿。这真的是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中比较容易让人犯错的。

    被保险人如果要委托修理厂办理赔,或将事故赔偿费直接划给修理厂的,应亲自签订授权委托书,并报保险公司备案。每次修理时,与修理厂签订质量合同,这样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就是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的介绍,交强险理赔要考虑的问题真的很多,但是不仅要清楚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还要明白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1、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事故。对于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首先要明白交强险赔偿范围。保险公司对投保了责任强制保险的机动车所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负责赔偿,对于非保险机动车肇事的,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保险公司对于被保险机动车发生的非道路交通事故责任,也负责赔偿。

    2、本车以外的受害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本车以外的受害人指除被保险机动车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发生人身伤亡依法可以获得的赔偿项目共计15项,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康复费、后续治疗费、丧葬费、死亡补偿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关于人身伤亡的赔偿,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保险公司会根据受害人人身损害程度以及实际发生的各项费用在责任限额内给予赔偿。财产损失不包括被保险机动车本车和车内财产的损失,也不包括因市场价格变动造成的贬值、修理后因价值降低而造成的损失和其他间接财产损失。

    3、保险公司赔偿金额不超过责任限额。责任限额是保险公司赔偿的最高金额。对于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最高赔偿的金额不超过责任限额,即对于损失金额超过责任限额以上部分,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同时,保险公司依法进行赔偿,即赔偿的内容和标准均按照国家规定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

    以上就是对交强险赔偿范围的介绍,知道交强险赔偿范围也是交强险理赔要考虑什么问题中比较重要的因素。由于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所以希望有车一族都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