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火车票预售期缩至30天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出炉:据悉,火车票预售期缩至30天,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

    据小编了解,为了配合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时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此前的车票预售期是60天。我们在登录12306网站,购票页面顶端就有提示,“12月30日后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日”,何时恢复60天预售期没有说明。

    2017年春节在1月底,所以此次调整预售期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春运售票。2017年1月28日就是农历大年初一,按调整后的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来看,市民如果要购买过年回家的车票,那么就要在12月底左右才能购买。

    2017春运购票订票攻略:

    电脑购票:特别提示:订单需45分钟内支付。订单确认后,要在45分钟内完成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三次订单的用户,系统将暂时冻结该用户订票的服务,次日恢复。一个身份证号只能买一张票,一次最多能买5张车票。

    手机APP购票:可随时随地进行刷票抢票。通过智能手机下载APP软件也可以购买火车票,事实上这种方式也是网络售票的一种,旅客可以通过这一软件随时随地完成订票。

    手机网络顺畅时,打开铁路部门官方APP铁路12306软件,输入出发地、目的地、日期后,即可检索到相应车次的车票。与网络购票一样,首次购票旅客需要提前填写姓名、电话注册,为了使购票更为顺畅,建议旅客先添加常用联系人。

    以上便是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要提醒的是,我们在使用手机APP购票时,也需要将账户开通网银或支付宝才能完成支付,完成订单后,旅客在乘车前取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