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火车票改签手续费是多少?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出炉:最新消息称,因全国铁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届时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火车票预售期将调整,下面就来看看最新内容吧。

    春运火车票预售期
    春运火车票预售期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

    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最新消息:据了解,为了配合此次调度,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时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此前的车票预售期是60天。我们在登录12306网站,购票页面顶端就有提示,“12月30日后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日”,至于什么时候恢复60天预售期铁路部门没有说明。

    2017年春节在1月底,所以此次调整预售期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春运售票。2017年1月28日就是农历大年初一,按调整后的2017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来看,市民如果要购买过年回家的车票,那么就要在12月底左右才能购买。

    火车票改签手续费是多少?

    一、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旅客可任意选择有余票的列车。已取得纸质车票的,可在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未换取纸质车票的,也可在12306网站办理。

    二、办理“变更到站”不收取手续费。

    三、“变更到站”只办理一次。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对已改签车票、团体票及通票暂不提供此项服务。

    四、办理“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补收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五、办理“车票改签”时(即到站不变),新车票票价高于原车票的,补收差额,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同样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