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定期存款与理财比较

    很多人都疑惑,是存定期还是买理财好?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而我们一般所说的“银行理财产品”,其实是指其中的综合理财服务。现在就去比较一下定期存款与银行理财产品,看看是应该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定期存款与理财比较

    安全性方面。存款时存款人将其所有的人民币或外币存入银行,银行为存款人出具存折、借记卡、存单等作为存款凭证,存款本金和利息受法律保护。理财产品是银行销售给合格投资人的金融产品,本金和收益安全由理财产品的类型决定。所以是存定期还是买理财还要分情况。

    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由银行保证理财产品到期后获得银行与投资者约定的本金和收益,但该类产品均嵌入了银行的一个期权,即投资人不能提前赎回,而银行可以提前终止合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由银行保证理财产品到期后本金不受损失,但不保证收益不受损失。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既不保证理财产品到期后本金不受损失,也不保证收益不受损失。

    流动性方面。想知道是存定期还是买理财,就看看它们流动性怎么样。根据法律法规,定期存款可以随时支取,流动性强,只是提前支取不享受定期收益。在到期日或者开放日前,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

    收益性方面。定期存款的利率是事先确定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不能事先确定的,具有不确定性。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较低,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一般高于定期存款,但是理财产品在销售时标示的收益率只能是“预期收益率”,可能与最终实现的收益率存在差异。

    期限方面。定期存款具有严格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非常丰富和灵活,银行甚至可以为大客户量身定制理财产品。实际上,如果你有足够的闲钱,期限长短不足以影响你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办理手续方面。存款人到银行定期存款,无需评估是否合格。投资人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要按照规定测评是否符合购买该款理财产品的要求,即是否为合格投资人,并且须签署相关投资协议。

    这就是定期存款与理财的比较,通过比较,很多人都已经知道是存定期还是买理财好,因为从它们的优缺点就可以知道哪个更适合你。

    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短期的话肯定是理财产品划算,保本型理财,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5%至4%之间。

    如果你是在国有银行,5年以内不用钱的话,存5年定期比较划算,比理财产品收益高,但要确定是存定期还是买理财,前提是你长时间不用这笔钱。

    如果是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会比定期存款收益高,理论上来说理财产品可以促使更大的收益,但无论如何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以上就是关于存定期还是买理财的分析,不同情况下,定期存款和理财的收益比较,而且不同情况下,结果不同。所以是存定期还是买理财好这个问题,还要看资金多少和存的时间长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