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存钱利息更高 整存整取有什么特点?

    把钱存在银行就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两种方法,而大家也知道活期利息超低,那如何存钱利息更高呢?定期储蓄存款方式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熟悉的整存整取是一种由客户选择存款期限,整笔存入,到期提取本息的一种定期储蓄。现在我们一起去学习一下如何存钱利息更高。

    如何存钱利息更高
    如何存钱利息更高

    如何存钱利息更高

    1、整存整取。整存整取就是咱们俗称的“存定期”,这种定期储蓄方式是指储户约定存期,本金一次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储蓄方式。起存金额为50元,多存不限。我国现有的存期为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和5年六个不同期限。整存整取适合长时间不动的资金,在如今的低利时期,存期要够“长”,能存5年就不要分段存取。

    在考虑如何存钱利息更高时,要知道整存整取可提前支取,分为部分提取和全部提取。但是部分提取的提取部分利息按活期存款利息,其余部分按原来利息;全部提取的利息按活期存款利息。

    2、存本取息+零存整取。存本取息储蓄方式是指储户一次存入整比本金,按月或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的一种储蓄方式,5000元起存。零存整取是储户在进行银行存款时约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5元起存。如何存钱利息更高的具体操作:先把资金按存本取息模式一次性存入,再约定“每月自动转息“业务,这样既不用每月到银行取息转存,也获得更大的组合收益。

    如果把这两种方式结合在一起,不但能获得较高收益,也能把产生的利息再存起来,达到“利滚利”的效果。这个方法适用于一些有大笔资金且较长时间不用,又不愿意投资一些有风险产品的储户,如:老年人存养老金、退休人员一些固定支出的资金、为孩子存上学费用。需要注意的是存本取息不办理部分提前支取的业务,如提前支取本金,已分期支付给储户的利息要全部扣回,再按实际存款计算应付利息。

    以上就是如何存钱利息更高的介绍,通过定期存款方式的选择或者组合存钱,以达到更高利息。既然说到了定期存款,接下来就说说我们常说的定存,也就是整存整取有什么特点吧。

    整存整取有什么特点?

    利率较高。注意这里面说的是如何存钱利息更高,所以比较的维度都是存款,定期存款利率要比存活期高很多,是无风险获得利息的传统方式。当然,定期存款的利率和其他很多投资理财方式比是属于比较低的,但是高收益也会有高风险。

    存期选择多。人民币存期选择: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外币存期选择: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

    可约定转存。在存款时约定转存,避免到期重新存入的繁琐,保证利息收入最大化。所以知道为什么说如何存钱利息更高也包括整存整取了吧。

    可提前支取。遇到用钱的情况,可以办理部分或者全部提前支取。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全部提前支取的,按活期利息计息;部分提前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算,其他的按原利息算。

    可质押贷款。定期存款在即将到期而储户急需用钱时,提前支取利息损失较大,就可以在存款的银行进行存单的质押贷款。需要注意的是每家银行贷款比例不同,最高不会超过存单本金的90%,贷款时间可以按个人需求来定,贷款利率每家银行不一,基本上在5%上下浮动。记住是最好是定期存款即将到期才选择这种如何存钱利息更高的方法,而且各行对于贷款的要求都各不相同,建议办理前咨询相关的银行。

    这就是整存整取的特点,关于存钱的方法,除了众所周知的活期以外,大家最为熟悉的就是整存整取。通过以上所说,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存钱利息更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