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民币值得收藏? 盘点值得收藏的人民币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它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历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的直接见证物,人民币历来备受收藏家青睐,人民币收藏队伍已成为收藏界的一支主力军。那大家知道哪些人民币值得收藏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哪些人民币值得收藏
    哪些人民币值得收藏

    哪些人民币值得收藏?

    目前人民币一共发行了五套,除了第四套、第五套还在流通外,其他三套已经逐渐不在市场上流通。那哪些人民币值得收藏呢?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因其年代久远且发行量较少,价格比较贵,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潜力很大。

    1、第一套人民币是在1948年12月至1953年12月期间陆续发行的。由于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年代久远且流通时间较短,现已成为收藏市场上存世量最少、收藏难度最大的一套人民币。如果售价太便宜的话,应仔细辨别其真伪。全套八成新的第一套人民币,目前价格已经接近百万元,而全套全新的第一套人民币市场价格已突破了400万元。

    2、第二套人民币是在1955年3月1日至1962年4月20日期间陆续发行的。它是我国第一套完整、精致的货币。目前全套价格已高达39万元。

    “大黑十”面值十元,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刷的,特殊的历史背景提高了它的收藏价值。现在收藏“大黑十”的藏家越来越多,市场价格已经从最开始的几万元涨到二十几万元。

    三元人民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其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在1964年5月15日停止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单币价格约三、四万元。

    3、第三套人民币是在1962年4月20日至1974年1月5日期间陆续发行的。它是我国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目前全套报价已达数万元。第三套人民币的“枣红一角”、“背绿一角”最具投资收藏价值。

    “枣红一角”流通时间很短,“背绿一角”也仅仅使用了14个月便被回收,流通时间短加上存世量少,使其具有很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据报道,品相不好的“背绿一角”一张也能卖到几千元,好品相的更是高达4、5万元。“枣红一角”的市场价格也已经达到七八千元一张。

    4、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4月27日起,陆续发行第四套人民币。“特殊豹子号”、“特殊百连号”等特殊币种成为新的投资收藏对象。这些特殊币种存世量越小,价格就越高,收藏价值也越大。

    5、1999年10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第五套100元人民币目前有两种版别,即99版和05版。99版冠字号全是“8”的百元钞从6000元左右一路飙升至现在的8万元左右,05版的百元钞也从500元一张暴涨到了2万元一张。

    哪些人民币值得收藏的问题我们已经了解,很多人认为现在钱币收藏市场很不错,是不是这个时候应该加大收藏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收藏钱币的时候要多学习,其次,钱币的新旧程度是重点,品相越好价格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