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区别哪个好 哪个收益高?

    P2P、线下理财“雷声”不断,最近连安稳的债市也变得风声鹤唳,相比之下,存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虽然收益不高,但胜在稳定。那么,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哪个好呢?

    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
    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

    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哪个好?

    1、余额宝和银行存款的利息差距:如果现在余额宝的利息变动很小,并且是10万元(含)以上的大额存款,计算每天的利息叠加,三年后的余额宝利息总收入应该是远远高于银行三年定期存款的利息。如果是和银行活期存款的利息相比较,余额宝利息更是银行活期存款的12倍多。

    2、余额宝和银行存款的风险指数:中国股市的风险是最高的,设定中国股市的风险指数是10,余额宝本身是一种基金,虽然亏本的情况很少,但还是有亏本的可能性,因此风险指数小编定为4,而银行存款的风险只有一种:银行卡被复制密码被盗,否则是不会有风险的,因此风险是1。

    3、余额宝和银行存款的灵活性差异:余额宝的流动性强,可以随时支取,银行定期存款如果未到期就支取,则要按活期存款的利率计算,而且银行的理财产品一般情况下不到期不能支取。

    4、余额宝和银行存款的起点不同:余额宝允许存入的金额可低至一元,而银行存款分为活期和定期,活期的存款起点最低也是一元,但定期存款的起点是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