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有何误区? 基金定投流程一览

    大家都知道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意思,但是除了做到定期定额,在其他方面却有一些误解。那你知道基金定投有何误区吗?简单来说,最容易犯的就是没有选对基金定投对象和做不到长期持有。现在让我们一起关注一下基金定投有何误区。

    基金定投有何误区
    基金定投有何误区

    基金定投有何误区?

    误区一:因恐惧而暂停。基金投资首先必须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因为基金是适合长期投资的工具。当市场出现暂时下跌时,基金净值往往也会暂时地缩水,许多投资者因恐惧在下跌时停止了定投,甚至赎回基金。其实,投资者只要坚持基金定投,就有机会在低位买到更多基金份额;长期坚持下来,平均成本自然会降低下来,从而无惧市场涨跌,最终获得不错的收益。

    误区二:因上涨而赎回。要说基金定投有何误区,就是一些客户在定投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基金净值上涨,担心市场反转而选择了中途赎回。事实上,许多人参加基金定投的原因是由于个人没有能力判断市场涨跌,因此必须借助定投来分享市场的平均收益。而一旦因净值上涨而赎回,实际上就是人为对股市涨跌进行了判断,从而再次陷入了“短视投资”的陷阱。基金定投如同财富之旅上的长途列车,只有坐到终点(通常坚持5年以上),才能有最大机会完成财富之旅,达到实现等事先规划的理财目标。

    误区三:选错定投品种。选错投资品种是基金定投有何误区里比较常见的。因为一些投资者对基金类型和风险收益特征缺乏了解,以为所有类型的基金都能够定投,从而选择了错误的基金进行定投。事实上定投平均成本、控制风险的功能不是对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债券型基金和货市场基金是收益一般较稳定,波动不大,定投没有优势;而股票型基金长期收益相对较高、波动较大,更加适合基金定投。建议先了解基金有什么品种,特别是各自的优缺点。

    误区四:基金赎回只能一次赎清。很多投资者以为赎回时只能将所持有的定投基金全部赎回,其实定投的基金可以一次性全部赎回,也可选择部分赎回,或部分转换。如果资金需求的数额小于定投金额,则可用多少赎多少,其他份额可继续持有。

    误区五:赎回后定投协议自动终止。说到基金定投有何误区,竟然有人认为定投的基金赎回后,定投就自动终止了。其实基金即使全部赎回,但之前签署的投资合同仍有效,只要银行卡内有足够金额及满足其它扣款条件,此后银行仍会定期扣款。所以如想取消定投计划,除了赎回基金外,还应到销售网点填写《定期定额申购终止申请书》,办理终止定投手续;也可以连续三个月不满足扣款要求,以此实现自动终止定投业务(具体情况需要投资者本人具体咨询相关银行或基金公司才能得到确定答复)。

    误区六:对未来现金需求估计不足。许多投资者对自己未来的财务缺乏规划,尤其是对未来现金的需求估计不足,或者将过高比例的资金进行房地产、实业等投资,一旦现金流出现紧张,可能中断基金定投的投资。由于基金定投是一种长期投资方式,中途下车可能离目标还有很远,尤其是股市有涨有跌,上下波动。如果在股市低潮时急需用钱,就可能“被迫下车”而遭遇损失。建议根据个人收入支出情况合理规划资金配置。

    以上就是对基金定投有何误区的介绍,知道基金定投有何误区后,就要学会正确定投,避开这些误区,不要知道了还要去犯。

    基金定投流程一览

    基金定投一般流程:1、确定理财需求计划,以及计划的时间期限,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不注意,就会造成基金定投有何误区里所说的未来现金不足的情况。

    2、选择成本低,方便的银行,具体了解基金种类,分析其收益以及风险,不同的基金会有不同投资方法。

    3、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偏好,并确定投资组合。在说基金定投有何误区的也有说到不要选错定投品种,所以建议基金定投时多考虑价格波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避开波动性较小的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

    4、明确目标、长期投入。并且根据个人的收入支出情况,确定每期投资的金额。

    这就是基金定投流程的简单介绍,学会基金定投的流程,也要知道基金定投有何误区,这样才能避开定投误区,更好地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