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有哪些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11月25日,工信部官网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九批)。这一次被放入第九批目录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型到达1102款,相比第八批目录的车辆数量增加两倍之多。那么,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有哪些呢?

    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
    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

    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有哪些?

    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有哪些呢?11月25日,工信部公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九批),多家上市公司的相关车型在名单之中,包括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江淮汽车、力帆汽车、江特电机、中通客车、上汽集团、中国重汽等A股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据统计,73款纯电动乘用车、487款纯电动客车、15款纯电动货车、367款纯电动专用车、2款纯电动牵引车、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车、1款燃料电池乘用车、3款燃料电池客车、3款燃料电池专用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安汽车及旗下子公司)、长城汽车、力帆汽车、江淮汽车、江特电机(旗下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分别有不少于4款、3款、3款、3款、1款、1款纯电动乘用车入围。

    在纯电动客车领域,金龙汽车入围车型最多,不低于89款(南京金龙63款、厦门金龙26款),宇通客车、安凯客车、福田汽车分别有不少于25、24、20款车型入围。此外,中通客车、比亚迪、上汽集团、中国重汽、江淮汽车也有纯电动客车入围。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计算公式为:购置税=发票金额÷1.17×10%。根据现行优惠政策,购置税减半后,新车主可比原来节省一半的税费。举个例子:如果消费者购买的车辆为1.6L的12万元的小轿车,购置税优惠前需缴纳税费10256元,而购置税减半后仅需缴5128元。车辆价格越贵,购置税减半的幅度则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