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按揭贷款利息怎么算?

    按揭贷款就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各银行贷款利率以人民银行基础利率作为参考有所浮动。那么,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按揭贷款利息怎么算呢?

    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据了解,各大银行按揭贷款的利率是按照央行发布的最新基准利率为准来执行的。而通常各大银行执行的贷款利率都是根据央行的基准利率进行上浮,上浮多少主要是看借款人的个人实际情况而定。

    2016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按揭贷款利率如下:6个月以内,年利率为4.35%。6个月至1年(含一年),年利率为4.35%。一至五年(含五年),年利率为4.75%。五年以上,年利率为4.90。

    按揭贷款利息怎么算?

    存款利息=本金*利率*期限(注意,央行公布的利率都是以年为基准的,如果是存半年或活期,要转化为月利率与日利率)贷款利息的计算比较复杂:期满一次性还清的,同上面的存款利息的计算。

    还有是目前大家说得最多的按揭贷款利息的计算,是用年金公式来算月供的,按揭月供的计算公式:A=P{i(1+i)^n/[(1+i)^n-1]}A:每月供款P:供款总金额i:月利率(年利/12)n:供款总月数(年×12)。

    例:购50万元的房子,首期三成交15万。供35万元20年,假设(注意要根据各银行的实际利率套用)年利率I=5.4%,(i=5.4%/12=0.45%)月供款A=350000×{0.45%(1+0.45%)240/[(1+0.45%)240-1]}=23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