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 入户广州有哪些好处?

    简单说,入户广州就是把你原来的户籍迁到广州,成为广州户口。那么,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还有很多人不解为什么要入户广州,当然,别人入户有入户的道理,你不入户也有不入户的理由,这都要看个人是怎么想的。现在就去看下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

    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
    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

    方式一:积分入户。办理手续及流程如下:网上申请→递交纸质材料→窗口受理→材料初审→审核排名→向申请人公开信息→公示排名→核发入户卡→申请办理准迁手续。

    方式二:高学历人才引进。办理手续及流程如下:网上填报资料→人事户头审核并提交初审机构→网上预约→初审机构初审→市人社局审核→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打印批复→核发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关于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出来前面两种外,还有技能入户。

    方式二:技能入户。办理手续及流程如下:网上申请→提交初审机构→网上预约→初审机构初审→市人社局审核→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打印批复→核发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

    以上就是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的介绍,目前入户广州有这三种入户方式,而且它们的办理流程有所不同。由于有人不解为什么要入户广州,接下来就说说入户广州有哪些好处。

    入户广州有哪些好处?

    无须再长期办理广州居住证(暂住证),杜绝因未办理被处罚的可能。

    利于子女上学。子女上学,大家比较清楚了,除了学费可以更低,最主要的是可以上个好学校。外地户口要通过各种关系各种金钱等方面的投入争取孩子在广州上学的学位(家长甚至要排队通宵也未必能排到)。在广州子女上学是个大费用,有了广州户口,这笔费用大大降低了。而且子女考大学要容易多了,分数线要比其他省市要低很多。所以想知道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的,就看前面部分吧。

    找工作更有优势。有些好单位要有广州户口才可以参加考试。如:公务员考试中很多岗位要求是广州户口;某些工作,如会计、保险等,要求稳定性高的工作,可能有广州户口更有优势。有时候很多公司的一些岗位都要广州户口的或要求广州户口担保。入户广州后,对部分需要本市人的知名外企,涉外机构及国有单位的重要职位(如财务、公务员),将不会再失去机会。

    享受广州市民全部社会保险、医保、单位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在广州各大医院或诊所看病的时候,有广州户口的提供身份证可以享受一定医疗项目的10%费用优惠。有些人长期在广州工作,所以这成为吸引人们了解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

    医保有底气。例如少儿医保,广州户口的新生儿就可以办少儿医保,非广州户口的孩子要入园或入学才能办;广州户口的孩子没入园或入学,也可以通过社区工作站办理少儿医保,或者自己去社保局办理,要是错过了统一办理时间,也可以随时自己去社保局补办。非广州户口的孩子办少儿医保,一定要通过幼儿园或学校统一办理,错过了统一办理时间,就要等明年再办了。

    办件及各类证明方便。如:港澳通行证、护照等。到香港去签证不用回老家办理,办件方便,港澳个人自助游,广州户口可以一次签注多次往返。这也是人们了解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得重要原因之一。

    拥有广州户口,可以享受申请购买广州限价房,经济用房的指标(目前以搅珠的形式取得指标名额)。

    这就是入户广州的好处,现在知道有些人为什么想入户了吧。如果想关注入户的,还是要看前面对入户广州有哪些方式的介绍,希望这些能让你更好你了解入户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