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 社保缴费怎么计算?

    在单位或公司有稳定工作的人,社保只需缴纳个人部分,统筹账户部分由公司承担。自由职业者、离职者、个体户就不一样了,虽然只需要交两个险种——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是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的钱都得由自己承担了。那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呢?很多人不知道社保缴费怎么计算,那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
    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

    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

    由于各地的缴费基数不同,小编没法儿给出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的确定答案,只能跟大家说说社保缴费怎么计算,下面给出一个社保缴费计算的范式:社保缴费总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缴费比例(18%~28%)+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缴费比例(6%~10%)。

    以广州为例,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区间为2408~16575元;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区间4058~20292元,缴费比例分别是22%、10%。据此可以推算出,在广州交社保需要约935.56~5675.5元。

    以上就是自己交社保要多少钱的相关内容介绍,每个月要从口袋里挤出这么多钱交社保,别人我不知道会不会心疼,小编一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