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小白必看: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

    简单地说,理财就是通过管理钱财使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但理财小白却不知道怎么理财。应该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呢?要在今天这个社会站稳脚跟,实现个人财务安全甚至财务自由,就必须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负责并学会理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的。

    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
    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

    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

    1、分析自己的财务状况,明确理财规划。如果你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而且你预期未来也能够一直这么满意,是没有必要来谈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财的,因为谈了,你也坚持不下去。只有当你心中有一个梦想,需要超过你现计划能力的财务支持的时候,我们来谈开始理财才有意义。你才有驱动力,一直坚持记账,坚持执行自己的财务行动。

    所以理财的第一步,是要有明确的理财规划,只有心中有梦想,才会朝着那个方向去努力,当然对于理财规划的制定,不是异想天开,天马行空的,还得归于现实,从实际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制定合适的理财规划,才是实现的前提,也是理财意义所在。

    2、先储蓄,后消费。储蓄是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的第一要务,每个月先储蓄了,剩余的再拿去消费,而不是消费了,有多少结余了再进行储蓄。因为攒钱是理财的起点。储蓄形式有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而定期定额方式分别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定活两用;科学存款法、阶梯存款法n份n年1张利息、利率滚利法存本取息与零存整取结合;存款需注意的是自动转存宜多张存单,但期限不宜过长。

    3、确立正确的理财观与方法。把理财当成一种习惯;任何情况下,能不动用积蓄,尽量不去动用这笔钱;全面的理财应该包括现金计划、消费计划、保险计划、投资计划等等;理财要明确目标,且这个目标可量化,具有时效性。

    4、理性消费量入为出。量入为出是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的重要因素,拒绝短期诱惑,在选择促销打折商品时要谨慎,据调查很多活动商品还是有存在质量问题,要抵抗住诱惑。学会理性消费,量入为出,因为会花钱是一门学问,因此在购买东西上,要买到对的产品,而不是买贵的。

    5、努力实现自我增值,拓展人脉关系。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理财的同时不忘学习和充电,增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争取升职加薪,这是开源的主要手段。说到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还要不断拓展自己的人脉关系,在这个社会人脉就是钱脉,这是一个真理,有时候强大的人脉关系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财富。

    6、选择合适投资的方式多试水,理财切勿心急。个人通过树立观念、制定理财目标、攒钱方法,还要学会利用这些钱来学习投资理财。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投资理财产品,每个月的节余除了储蓄之外,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经济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但试水过程中切记要进行分散投资,切勿心急。

    这就是如何从零开始学习理财的方法介绍,只有自己的口袋里有钱,才能应对各种各样的生活需要。掌握正确的理财方法,可以让我们始终拥有富足尊贵的生活,让我们尽享财务的自由,从而感到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