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上征信吗 花呗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那么,蚂蚁花呗上征信吗,花呗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呢?

    蚂蚁花呗上征信吗
    蚂蚁花呗上征信吗

    蚂蚁花呗上征信吗?

    蚂蚁花呗上征信吗?蚂蚁花呗是不会上征信的,借呗才会上征信,花呗已经与芝麻信用、央行征信中心建立了相关征信机制,如果有人恶意逾期,比如还款时间长,金额大,且联系不到用户,将会影响用户的信用记录,如果仅是忘记还款,时间较短,宽限期内不会影响信用。

    花呗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1、蚂蚁花呗逾期产生逾期费用。像信用卡一样,逾期费用按照每天万分之五来计收利息,不过和信用卡不同的是,按照未还金额的万分之五来计收利息,有些银行的信用卡,是全额来计收利息。简单来件,就是利滚利,推迟的越久,利息就越高。

    2、蚂蚁花呗逾期可能纳入个人征信记录。这个比较重要。虽然目前没有确切的信息说花呗逾期一定纳入个人征信记录。不过,上次蚂蚁微贷事业部消费者信贷总监郝颖介绍,“如果恶意逾期,降入央行征信系统”。

    也就是,故意拖欠不还款,金额较大、拖欠时间长的花呗用户,未来是有可能纳入个人征信记录的。而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用户的贷款、信用卡申请。